高盛:市场对法国大选利害关系反应过于温和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1T14:28:04

[摘要]:高盛:市场对法国大选利害关系反应过于温和,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冲破重重阻力赢得法国大选,有关恢复本国货币的猜测就将升温,市场或将发生动荡,首当其冲的便是欧洲主权债券,银行亦将受到波及,国际溢出效应也将随之而来

高盛宏观与市场研究业务联合负责人Francesco Garzarelli表示,考虑到法国大选的利害关系,目前为止市场总体反应显然是有序且相当温和的。

Garzarelli认为,(迄今为止)鲜有迹象表明法国总统选举前系统性风险被市场计入价格,这令人意外。市场反应如此微妙的一个原因可能是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出人意料。这一次市场乐于等待大选最终结果出炉。

市场这种温和的反映部分也可能是因为欧洲经济增长开始回暖,且经济前景较去年同期更加明亮。

然而,倘若法国大选结果负面,Garzarelli预计市场可能会经历一波短期大幅抛售,有别于英国公投和美国大选。

Garzarelli说,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冲破重重阻力赢得大选,有关恢复本国货币的猜测就将升温,市场或将发生动荡,首当其冲的便是欧洲主权债券,银行亦将受到波及,国际溢出效应也将随之而来。

法国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近期再度扩大,反映出投资者惴惴不安。

 Garzarelli指出,法国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相关性已经下降至70%区间的低点,而欧洲央行QE开始之际两者平均相关性在90%左右。

今年法国取代意大利成为欧洲国债收益率上涨的主要推力,反映出大选前风险溢价上升。同时,与过去两年平均水平相比,风险较高的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具有更高的正相关关系。

首轮电视辩论马克龙巩固优势

法国总统大选首轮电视辩论会已于周一结束,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强化了在选战中的领先优势。

电视辩论进入尾声时,Elabe所进行的即时网路民调显示,观看电视辩论的民众中有29%认为马克龙最具说服力,其次是左派候选人梅郎雄的20%;勒庞和保守派的菲永并列第三。社会党候选人阿蒙则是敬陪末座。

在4月23日首轮投票之前,还会举行两场辩论会,分别在4月4日和20日,而这些辩论会被视为是选战关键,因为有近四成选民称不确定要支持何人。

尽管勒庞构成潜在风险,Garzarelli及其团队仍看好周期股和公司债的回报。鉴于收益率曲线趋陡,银行贷款环境也将改善,这有助于金融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