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调65点 人民币还会上涨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5-04T12:03:41

[摘要]: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调65点 人民币还会上涨吗?虽然近年美联储加息、国内信用债务风险暴露、房地产泡沫、前期货币超发等给短期人民币汇率增加了压力。

​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57,调贬65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92,16:30收盘价报6.8917,23:30夜盘收报6.8985。

美国加息不等于美元升值

美国加息周期增加汇率压力,但非美货币不一定会贬值。根据历史数据显示,美国5次加息周期,只有2次带来美元升值周期。因此美国加息不等于美元升值。

美国历次加息周期中,美元只有40%概率会进入升值周期,不过当美元升值周期出现时,各国货币普遍贬值。因为美元指数由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构成,如果德国、瑞士等“传统强队”都被比下去,新兴货币一般也会承受压力。

人民币面临的三大支撑和三大压力

三大支撑是贸易顺差、物价稳定和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这些因素影响不可低估,过去50年,最强的货币是物价最稳定的货币,其次是能长期保持贸易顺差的货币,另外,大国和国际货币发行国的货币普遍强劲。

三大压力:一是当前人民币预期不稳,二是美国加息周期带来美元升值,三是经济增速换档可能失败。

人民币前景展望

要改革不要刺激,要新动力不要过度依靠房地产。

虽然近年美联储加息、国内信用债务风险暴露、房地产泡沫、前期货币超发等给短期人民币汇率增加了压力。

但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作为以人民币计价的大类资产,其中长期前景取决于中国经济改革转型前景,如果坚决推动以减税、放松行业管制、减少行政干预、混改、鼓励竞争创新、削减政府开支等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效率,则人民币长期升值。

如果出现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泡沫、国退民进、行政机构人员严重冗余导致减税难以实现等改革倒退现象,则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在增速换挡期经济体的国际案例中均有正反两方面深刻的经验教训。

中国汇率制度采用渐进式方式进行改革,目前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提升。

自1948年人民币发行以来,人民币汇率制度在70年间经历了7次汇率制度的调整。目前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四年间,人民币在全球货币排名从35位跃升至第5。美欧在国际支付的份额占比仍在70%以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