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城市布局租赁住房政策 住房租赁市场将成新风口?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7-21T10:14:32

[摘要]:多个城市布局租赁住房政策 住房租赁市场将成新风口?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本周一(7月17日),广州楼市出台重磅消息,推行“租购同权”。消息一出即引起广泛关注,许多业内人士更是将这一新政看成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就在昨日上午(7月20日),中央又传来一个楼市大消息。租赁市场是否要颠覆了整个楼市?

中央还圈定了这11城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多个城市早已开始布局

此前,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已先后出台加快租赁住房发展的政策。《上海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上海预计新增供应租赁住房70万套。本月上旬,深圳也提出,引导和规范房地产企业开展长租公寓经营。

住房租赁市场将成新风口?

链家研究院报告显示,2020年、2025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将分别达到1.6万亿元和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超500家,除专业运营机构外,房企逐渐壮大为另一支市场力量,已知有万科、远洋、龙湖、金地、碧桂园等房企迈入该行列。比如,万科的泊寓、雷军投资的YOU+、中航信托投资的魔方公寓等。

不过,这个规模巨大的市场蛋糕并不是那么容易尝到甜头。优客逸家CEO刘翔认为,资金和房源是两大难题。

“租房市场这片万亿市值的蓝海,未来一定是租售并举,但这一制度从落地走向成熟完善,还需时日,也对参与者运营能力提出考验。”业内人士说。

会给高房价带来冲击吗?

有公众号分析指出,从最坏的角度分析,既然有相应的政策,外地务工者会为了子女挤破头去租好学校的学区房,租金水涨船高,然后引发投资者去买学区房。后果自然引发优质学区房的涨价,租金也会跟随暴涨,诱发一些列连锁反应。买房买不起的人依然买不起房,如今房租又高涨,优质学区房的租金难免引发“拍卖式”加价,价高者得。

再或者说,供需关系出现了不平衡,房子数量是固定的,能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的诱人政策下,学区房的需求量会激增,涨价就在所难免了。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租赁权益大增对于大城市的租房者来说,无论从经济价值还是社会价值角度,都能够看出租房的性价比在提高。此外,租赁权益大增有助于房地产市场转型,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在存量资产的运营中租赁市场是一个较好的切入点。

另外,租赁权益大增对于购房需求本身没有挤压的导向,但可以说是有分流的效应,这也是对冲高房价的一个重要举措。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