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有哪些影响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3-30T02:06:21

[摘要]:2018深圳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有哪些影响。简单理解,就是二手房交易中的所有价格都统一,即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三价合一”,并且按照这个价格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

深圳楼市重磅政策出台: “三价合一”终结二手房“阴阳合同”。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在深圳终于正式落地。

2018年深圳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内容及解读一览

3月28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通知,将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办理房屋贷款业务,要以房地产信息系统中查询到的网签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并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不动产权登记系统将对网签合同相关价款与购房贷款额进行自动比对,对未按本通知要求核定贷款额度的银行抵押登记申请,系统将自动拦截并予以退文,并将相关违规情况报监管部门核查。简单的说,就是二手房市场“三价合一”,贷款评估价必须按照网签备案价和评估价的最低数来确定。

原文内容如下:

深圳房产三价合一政策解读

三价是哪三价?

简单理解,就是二手房交易中的所有价格都统一,即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三价合一”,并且按照这个价格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

举个栗子,买房会发生什么变化?

1、税费增加

前期的二手房税费计算基准,一般是参考房管局计税评估价而定。目前深圳房管局评估价,多为房屋实际成交价的7成左右,因此缴纳的税费较低。但三价合一后,若购房者想提高贷款评估价,势必要提高网签备案合同价,也就意味着税费的提高。这对于楼龄较早的房源、非普通住宅影响较多一些。

需要提醒的是,政府每年都会参考市场行情进行1-2次的房管局计税评估价调整,实际成交价与房管局评估价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这是大势所趋,并非三价合一政策才带来的影响。此外,深圳普通住宅标准也不定时在上调,因此,“被豪宅”住宅的税费,一定程度上会有所减少。

2、首付增加

三价合一前,部分首付不充足的客户,会通过提高银行贷款额度,从而降低实际首付金额。三价合一后,这种做法将得到有效抑制。

假设一套房屋实际成交价为400万,为减少税费支出网签备案合同价定为300万。

三价合一前:银行贷款评估价可达400万或更高,贷款额度为400*0.7=280万。买方需支付首付为400-280=120万,或者更少。

三价合一后:银行贷款评估价只能取较低值的网签备案合同价,贷款额度为300*0.7=210万,买方需要支付的首付为400-210=190万。相较之下,首付增加了70万。

因此,三价合一后,部分购房者将面临2种选择:

①为了维持首付及贷款评估价不变,选择付出更高的税费。

②税费不变,但贷款评估价降低,实际首付增加。

那么在“三价合一”后买什么房子是最划算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

1、次新房

次新房的房管局计税评估价与实际成交价差额不大,所以新政前后变化也不大。但次新房大多不满2年,增值税也是一笔支出,购房者应综合考量。

2、满5唯一的普通住宅二手房

因满5唯一可免征增值税与个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购房者的支出。

3、寻找平衡点

对购房者而言,三价合一后最合适的是找到平衡点,通过适当提高网签备案合同价,增加税费,降低贷款评估价。

业内人士表示,“三价合一”有助于抑制二手房价格过快上涨,防止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并提高税赋公平性。该政策的实施将全面压缩“阴阳合同”生存空间,防止交易双方通过报低价来避税;同时遏制利用高杠杆投资投机购房,或者通过提高银行评估价变相降低首付比例等行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