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美贸易战人民币会贬值吗?人民币贬值有哪些影响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16T22:17:48

[摘要]:2018年中美贸易战人民币会贬值吗?人民币贬值有哪些影响。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但仍有不少舆论认为适度贬值是个值得采取的应对策略,亦有不少朋友预期监管当局最终将主动引导人民币贬值。

中美贸易战人民币会贬值吗?人民币贬值会产生什么影响?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走软,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中美贸易战人民币会贬值吗?

近期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成为热点,不少专家学者建议以人民币适度贬值加以应对。尽管央行行长易纲先生在博鳌论坛明确表示“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但仍有不少舆论认为适度贬值是个值得采取的应对策略,亦有不少朋友预期监管当局最终将主动引导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到何种幅度再出手才算合适呢?3%、5%还是7%?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如果监管当局出手时的贬值幅度尚未达到市场预期,市场就可能认为这是监管当局在控制贬值节奏,而不是真的在扭转贬值趋势,这时反而会刺激市场“抓住好时机”购汇的冲动,导致贬值压力更大,外汇储备的萎缩压力也会更大。

有朋友可能会问,那就等贬值幅度达到市场预期时再出手呗,但这也是件知易行难的事情。因为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千差万别,而且还是动态变化的,很难找到一个市场公认的合理的目标价位。即使能形成趋同的预期,但往往是在一个预期被实现之后,很可能会刺激新的更大的贬值预期产生。

总结一下,面对出口增大的压力,我们如果能够引导人民币“适度贬值”,应该是件好事,但在现实操作当中,一旦市场发现人民币有主动贬值的迹象,由于监管当局难以准确预测投资者的反应,所以很可能陷入贬值幅度大了风险难以控制,贬值幅度小了丝毫起不到作用的尴尬境地,所以“适度”也就无从谈起了。如果我们难以把握“适度”的分寸,最好不要主动挑拨市场那敏感而又难以捉摸的神经。

人民币贬值会产生什么影响?

1.中国很可能不会让人民币贬值,因为进一步的疲软将导致大量资本外流,而政府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遏制资本外流。

2.这样一项措施的成本超过了效益。用人民币贬值就像牺牲了800个士兵,只杀死了1000个敌人。

3.在人民币贬值之前,政府可以采取许多手段,比如提高关税,取消美国公司的订单,甚至出售美国国债。

4.由于市场力量的影响,人民币可能会走软,因为人民币上涨过快,并且中美利率差距已经缩小。

西太平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宏观战略主管Frances Cheung认为:

1.中国不太可能在其他选项没有用尽的情况下,针对贸易冲突对人民币设定一定的汇率水平。

2.稳定的人民币符合中国的利益,有助于促进外国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兴趣。

3.回应几乎集中在贸易上,尽管这可能会扩大到其他双边贸易,因为中国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并不多。

4.让政策制定者时不时地进行此类研究是明智的做法。

大和资本市场亚洲(除日本)的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ai写道:

1.对中国来说,让人民币贬值是不明智的,因为这对中国的伤害比美国更大。

2.货币稳定有助于创造宏观稳定。如果这种情况消失了,它可能会破坏市场的稳定,而事情又会像2015年一样。

瑞穗银行策略师Ken Cheung说道:

1.考虑到自去年以来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人民币近期将有调整的空间。

2.中国不太可能会设计出另一项重大的贬值——其成本将会过于庞大,因为它将引发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并违背中国开放市场、使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Zhou Hao写道:

1.人民币贬值是中国必须准备的一项措施,而且在贸易战争中也没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2.如果中国和美国不能达成协议,中国肯定会削弱人民币。

3.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两国将就资本账户自由化进行妥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