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格一览:高达500万元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4-20T00:03:39

[摘要]: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格一览:高达500万元,第一套人民币是1948年12月1日由新成立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印制发行的唯一法定货币。第一套人民币种类繁多,币别复杂,有12种面额62种版别。

近日,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消息一出,便引发市场对第一二套人民币的收藏热,其中,第一套人民币一直以来都具很大的收藏价值。今天来盘点一下第一套人民币有哪些币种,其中最具收藏价值的是哪种。

第一套人民币版式

第一套人民币是1948年12月1日由新成立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印制发行的唯一法定货币。第一套人民币种类繁多,币别复杂,有12种面额62种版别。

普通版:

工农版1元,工厂版1元、帆船版5元、牧羊版5元、牛车版5元、经纱版5元、灌田版10元、木工版10元、火车版10元、工农版10元、施肥版20元、推车版20元、万寿山(甲)版20元、万寿山(乙)版20元、火车版20元、火车大桥(甲)版50元、火车大桥(乙)版50元、列车(甲)版50元、列车(乙)版50元、工农版50元、压路机版50元、水车矿车版50元

特殊版式:

1000元券第一版(耕地)是第一套人民币中唯一一枚狭长币,其规格为150mm×62mm。

5元第三版(牛)是现有五套人民币中,唯一印有“光华印刷厂印制”手写体字样的币种。

500元第六版(瞻德城)、1000元第六版(牧马)、5000元第四版(牧羊)和10000元第一版(骆驼)这四版人民币的背面印有维文“中国人民银行”字样。

5000元第三版(骆驼)和10000元(牧马)这两版人民币的背面印有蒙文“中国人民银行”字样。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全套近500万

2016年,据北京收藏市场的报价显示,整套第一版人民币的价格高达480万元。按照目前北京市的房地产价格,480万元能够在北京四环内买到一套大户型的一居室或小户型的两居室。

除了整套拍卖,货币尾号如果能够“八同号”,价格也很高,被称为“麒麟号”,一千万连同号中才有一张。

第一版最具收藏价值种类

钱币顾问表示,一版人民币中伍佰圆“瞻德城”,壹万圆“牧马”、伍仟圆“蒙古包”、壹万圆“骆驼队”均身价较高。如果仅收集齐这四枚一版币的币王就需要花费四五百万元。

“伍佰圆“瞻德城”

日前,在SPINK拍卖会上,经过PMG评级为45分的一版人民币伍佰圆“瞻德城”,经过数轮竞价,以108万元港币成交,接近90万元人民币。

伍仟圆“蒙古包”

去年诚轩拍卖,一张票面有明显折痕的伍仟圆“蒙古包”纸币最终以74.75万元成交。

壹万圆“牧马图”

第一套人民币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壹万圆“牧马图”,被誉为“中国人民币之宝”和“票王”。壹万圆牧马图发行于1951年5月17日,但是时代背景紧张,流通市场物资匮乏,又是在偏远地区发行的货币,因此发行规模很有限。三年零十一个月之后,就停止流通。

存世量少,品相也难以保证,所以价值就更高。根据媒体2017年3月报道,壹万圆牧马图票券正式流通票所见有记录64张,未见有全品新相,九成以上据告不过五张。

2011年12月18日,上海弘盛秋拍卖,“大牧马”附带一份1951年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发行公文被拍出460万的高价。

纸币收藏注意:

“绝大多数人可能并不了解纸币收藏的要领。”钱币顾问表示,收藏纸币除了要品类稀少外,更关键要看品相,特别对于价值超过1万元的稀少品,品相差一等,价格能打对折。

随着纸币收藏的风靡,赝品纸币也层出不穷,忽悠一些喜欢收藏而不精于收藏的钱币爱好者,像本身防伪较少的一版纸币的赝品较多,二版、三版纸币经常会出现以次充好的情况。

所以大家在收藏过程中,要多加注意,要谨防赝品、以次充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