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废纸价格会上涨吗?废纸价格走势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4-25T21:42:35

[摘要]:2018年废纸价格会上涨吗?废纸价格走势分析,截至4月23日,2017年4月废旧黄板纸全国月均价为2557元/吨,环比上涨5.22%,同比上涨79.82%。

2018年,要说生活中涨价明显的产品——废纸“当仁不让”。近日,废纸价格再次出现大涨现象,与去年价格行情相比有较大的上涨趋势。

卓创资讯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废旧黄板纸价格出现震荡上行。其中,1-2月份国废黄板纸行情大势稳定。3月至今,废旧黄板纸价格走势上升幅度扩大,与2017年同期走势相比呈现逆势上涨。截至4月23日,2017年4月废旧黄板纸全国月均价为2557元/吨,环比上涨5.22%,同比上涨79.82%。

行情分析

“废纸价格之所以出现淡季逆势上涨,是与进口废纸量下降有一定关系。”生意社废纸分析师曲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一直以来,国家都在大力管控“洋垃圾”入境,进口废纸含杂率标准也由原先的1.5%下调为0.5%,这也使得符合标准的外废少之又少。相比之前大规模纸厂外废可用量明显减少,只能转向国废采购。

2017年以来,国家针对废纸进口政策做了一系列调整,其中影响较大的政策之一为:2018年3月1日起,进口废纸中一般夹杂物限值要求上调为0.5%,即进口废纸含杂率指标大幅上调。

中国海关公布的最新废纸进口数据则反映这一新规的影响。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废纸进口数量为142万吨,同比下滑54.2%。

“2018年废纸进口数量大幅减少已成定局。”东方证券分析师李雪君表示,自3月1日起,含杂率新规施行以来,废纸退运事件时有发生。而此次公布的3月份进口数量同比下滑54%,更是量化地反映了含杂率新规对废纸进口数量的影响。预计废纸新政对于进口数量的影响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除进口废纸供应减少外,卓创资讯废纸分析师刘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产废纸需求上升以及废纸供应商惜售情绪升温也是导致今年废纸价格上涨主要原因。

卓创资讯数据显示,3月废旧黄板纸厂库存天数增加1.60天左右,环比上升23.43%。“纸厂废纸库存得以普遍提升,主要因废旧黄板纸市场价格震荡偏上运行,以及1-2月外废进口量同比大幅下滑影响。纸厂对于废纸原料的采购兴趣更加积极,库存水平普遍升高。”刘健表示。

刘健进一步表示,由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国废黄板纸打包站出货利润率持续处于低位运行,这导致打包站出货情绪低迷,甚至反向促使市场惜售囤货情绪升温。从另一方面延缓了废纸流通速度,也加剧了废纸供应下降的影响。因此,3-4月废纸价格上涨,打包站出货利润率提升,是对前期利润率偏低运行的修正。

废纸上涨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从经济层面角度来看,刘健表示,2018年以来,废纸价格震荡上涨,导致纸厂原料成本明显增加,而同期成品纸销售价格表现一般,纸厂利润同比明显下降。

据悉,目前,不少废纸收购商由于对进口废纸减少的预期强烈,看好后期价格,进行大量回收,并放慢走货节奏,开始增加废纸库存,囤货待涨。

“未来提高废纸进口的标准是趋势,回收商应该理性对待。”曲琳表示。

刘健建议,重视市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可以节约资源,保持环境卫生,解决部分就业问题。此外,可以建立废纸价格估价机制,引导市场规范交易,剔除滋生在废纸进口预期中的投机气氛。

曲琳表示,解决目前国内废纸价格上下波动频繁,行情混乱的根本还是要建立健全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从社会层面角度来看,废纸涨价也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刘健表示,2018年以来,国内废纸价格高位运行,首先是对于国内废纸回收率的提升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可以节约更多的资源。其次,对于城镇居民而言,因为废纸价格的提升,部分居民更加重视收集和售卖废纸,可见,在价值导向作用下,垃圾分类意识可能因此萌发。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曾表示,鼓励龙头回收企业去规模化、规范化,和后端的造纸企业能够形成一个平等的谈判、对话的机制,能够保证有一个长期稳定的供应关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