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0年会快速发展行业汇总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5-11T23:11:07

[摘要]:未来20年会快速发展行业汇总一览,在未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会有许多行业在社会中的地位有所调整,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的话,会有以下几种行业受到重视,前景广阔。

在未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会有许多行业在社会中的地位有所调整,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的话,会有以下几种行业受到重视,前景广阔。

一、人工智能

新的形势,新的环境,越来越需要“人工智能”了。国家将重点在加快产业培育、打造创新示范、强化环境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在技术的不断成熟中,智能机械、智能软件等等都会越来越重要,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

二、大数据

现在很多的互联网公司已经不叫互联网公司,改叫大数据公司,为什么?因为目前看起来数据的沉淀到达了一定的程度,而数据的利用和数据产生价值可能是未来互联网公司实现价值的最为重要的体验。像阿里巴巴、亚马逊等都逐渐的将业务由电商向云计算倾斜,可见这次大数据时代的带来,是巨头们以及这个世界所看中的重要的发展机遇。不论从底层的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还是下游的数据利用和变现,想象可知,大数据不但可以给我们带来已经知道的事情的价值提升,或许还会给我们带来我们不知道的价值存在。

三、物联网/5g行业

通信技术的提升几乎是10年一次,上一次第四代通信技术的提升发生在2008年左右,目前我们每个人的手机几乎已经完成了4G的覆盖,运营商和主要的设备厂商在这方面的投入已经显而易见了。

那么,作为第五代通信技术,我个人认为目前或者说未来5年将迎来巨大的爆发机会,这些机会体现在通信设备、标准等各个行业,相信很多的上市公司和大公司也会随着这波浪潮的到来取得不错的业绩。

那么物联网实际上是和通信联系比较紧密的,我们知道移动互联网的消失,使得很多的巨头陷入了焦虑当中,要知道,连接数量的多少直接和网络的价值是相挂钩的,那么如何寻找新的连接成为了各大巨头关注的热点和核心话题。

如果说互联网解决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那么物联网解决的就是人与万物的连接,我们在上面说到网络的价值和连接的数量有关,而物联网的网络连接数量远远大于互联网,这就使得物联网将成为未来10年最为蓬勃发展的行业之一。

四、新能源产业

由于传统能源的储量有限,新能源产业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我国提出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方针,并大力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那么相应的太阳能产业,核能工业等等都将成为社会的生力军,相关部门也将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新能源产业园区大量涌现。

五、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

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无疑是今后大健康领域极为重要的投资方向。生命科学迅速蓬勃的发展,不仅会成为本世纪自然科学发展中的带头学科,而且会对农业、医学、工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建设起到长远的深刻的影响。那么,相应的生物工程、生物医药专业也就会越来越热门。只要人们越来越重视生命的健康质量,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的相关产业将会越来越大。

六、新兴教育业

教育业虽说是传统行业,但是未来的教育行业会在互联网+的攻势下顺应时代发展做出不少的改革,那么网络教育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所以新型教育业,也就是注重网络与信息利用的教育者,将越来越具有投资和利用价值。

七、海洋产业

随着海洋高新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对海洋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活动将不断深入和扩大,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环保等将会成为新的产业。 除了传统的海水养殖、海洋油气开发等等之外,一些新兴的产业,诸如海水淡化和海水综合利用、海洋能利用、海洋药物开发、海洋空间新型利用和深海采矿等。

八、互联网技术改造

我深信在未来的二十年,IT技术浪潮将深刻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互联网技术改造所有的传统服务业,智能技术改造所有的传统制造业。在互联网对传统服务业的改造过程中,我们正迎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其中包括:互联网通讯、互联网媒体、互联网游戏、互联网视频、互联网音乐、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餐饮、互联网金融等等。

当我们生活中的所有服务业都被互联网改造之后,我们终将生活在一个全新面貌的社会里。这个社会,或许在20年后我们将会看见吧。但互联网社会的实现,不是单一依赖的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还需要另外一项革命性技术的浪潮推进,这便是智能技术。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