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难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贷款行业相关事件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5-30T22:55:21

[摘要]:贷款难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贷款行业相关事件一览。1、征信系统被信联替代,开启信用时代,2、银监会、保监会双双合并,共同监管,3、央行再上调公开市场利率,额度进一步吃紧,4、信贷收缩,某些个人专项贷款将被关闭

来到2018年6月,贷款行业变得越来越艰难。此前贷款额度紧张、利率上浮现象已出现,但2018年这种态势不见缓解,甚至愈演愈烈。

1、征信系统被信联替代,开启信用时代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示,央行已经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此前业界呼声甚高的“信联”落地更进一步。

“信联”集结人民银行的征信记录、大数据征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几大征信企业,全方位整合征信数据。

“信联”的到来,意味每个人的行为记录都将体现在征信系统中,不良记录将无处遁形,老赖们的末日不远矣!

2、银监会、保监会双双合并,共同监管

此举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方牵手打破了监管部门壁垒,对银行、保险中的所有机构、业务和产品,由一个监管机构实现穿透式监管,有助于提高监管的广度和深度,找到风险的源头,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风险的措施,实现监管的全覆盖。

监管力度如此之大,让资质略差的人不禁抖三抖!

3、央行再上调公开市场利率,额度进一步吃紧

1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利率再现上调,自美联储加息以来,逆回购操作利率可谓全面上调。

而前段时间,中国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之后一段时间贷款额度将会收紧,利息也会逐渐上浮,门槛大范围提高,贷款难、贷款严、贷款不够用将是必然。”

2018年,业界普遍预计,美联储还会加息3次以上。在融e聚看来,中国的贷款利率易升难降,急需贷款的最好赶快上车。

4、信贷收缩,某些个人专项贷款将被关闭

随着美联储加息,包括中国央行在内的各国都开始新一轮的信贷收缩。

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信用贷款风险很高。

一方面,企业在竞争中或面临经营不善等问题,导致无法偿还银行债务。一旦不良资产率上升,甚至可能引发银行信贷危机。

另一方面,经济下行期,银行开展信贷能力不足,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信贷方案,保证自身机制健康运行。

此前两会期间,银监会也表示将于4月份开始对各大银行开展为期半年的信贷审核抽查,各银行政策不断收紧,贷款用途开始专项限制,陆续取消各种福利。

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金融行业开始实施更大的监管和洗牌。在一波又一波的监管浪潮下,能屹立不倒的无疑是那些征信良好的贷款者。未来,信用的价值将不断凸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