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都带来哪些商机?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7T10:58:26

[摘要]:一带一路都带来哪些商机?第一,高铁。第二,港口。第三,电力。第四,旅游业。第五,纺织、服装、钢铁、汽车。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世界各国纷纷响应,中国也拿出不少扎扎实实的举措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世界分享“一带一路”商机。

有哪些商机?

专家指出,在微观上,“一带一路”建设加速将带动贸易、基建、投资、消费、能源等多个重要领域,有助于增加就业和收入;从宏观看,“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动实践和方法途径。在此背景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机构今后的表现将成为新时代中国全面对外开放的全新注脚,因而更加值得期待。

第一,高铁。未来,中国准备在全世界做三条较大的高铁通道。除了南部的泛亚铁路,另外两条一个是从俄罗斯,另一个是从中亚到欧洲。如果上述三大高铁线都建成,全世界的经济中心将重新回到亚洲。高铁建成后,整个亚欧非三大洲将凝聚在一起,速度和市场就非常重要。

第二,港口。数据显示,2016年全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中,中国占了7个。中国的港口改造,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第三,电力。“一带一路”沿线的许多国家供电十分紧张,比如,印度尼西亚有20%的人用不上电;越南的电力供给也严重不足,而缅甸最为典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为其打造电力网,帮助这些国家增加电力供应,也是一个重要机遇。

第四,旅游业。中国每年出境旅游的人数超过1.2亿,旅游消费至少3千亿美元。但有一个问题是,中国出境游主要集中在泰国、韩国、日本,但这些东南亚国家每年吸引的游客只有1100万左右,占比不到10%。

第五,纺织、服装、钢铁、汽车。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在印度尼西亚、缅甸、马达加斯加建立了养殖业基地,主要是石斑鱼养殖,台湾主要是对虾养殖。

中国每年的养殖业,海洋捕捞占40%,养殖是60%。但东南亚刚好相反,捕捞占60%,40%是养殖。东南亚国家希望像中国一样,供应充足,所以这也是很大的商机。

京东揭示了“一路一带”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

一组来自京东的研究数据咱揭示了“一路一带”为我们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

先来看看各品类在出口市场中的占比

可见,手机、电脑网络用品、电子配件和家居用品是出口商品中较受欢迎的品类。

“一路一带”真是极大地推动了咱们出口消费额的增长。从今年的1月到4月,出口的消费额同比于去年增速最快的13个国家,有7个“一路一带”沿线国家消费额平均增速超过10倍。

智能产品、汽车配件、运动户外、美容健康是海外销售占比增长最为亮眼的品类。

2016年,海外销售销量占比增长最快的品类:美容健康,同比增长超过50%;手机及配件,同比增长超过60%;智能商品,同比增长超过2.5倍;

2017年,海外销售销量占比增长最快的品类:汽车用品,同比增长超过2倍;食品,同比增长近1.5倍;运动户外,同比增长超过50%;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