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上市公司龙头企业有哪些?2018光伏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2T09:58:50

[摘要]:光伏上市公司龙头企业有哪些?2018光伏概念股龙头股一览。光伏概念股有119家,山东有特锐德(300001)、康跃科技(300391)。另外,最新消息显示,特锐德布局充电网生态产业。

史上最严苛政策出台,中国光伏概念股集体重挫  ,光伏上市公司龙头企业有哪些?2018光伏概念股龙头股一览如下,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光伏概念股龙头股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同花顺(300033)分类来看,光伏概念股有119家,山东有特锐德(300001)、康跃科技(300391)。另外,最新消息显示,特锐德布局充电网生态产业。

目前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产能,但国内的市场并不大,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国内的光伏市场将加速打开,对整个产业链来说都是非常 明显的利好。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不远的将来会占据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不但要替代部分常规能源,而且将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A股市场上,光伏概念股主要有:阳光电源、林洋电子、彩虹精化、东方日升等。

【光伏组件企业名录】

1.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2006年10月在香港成立,2007年11月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3800.HK,2010年入选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成份股,2012年5月入选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在光伏材料制造、光伏电站开发等清洁能源领域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保利协鑫是中国首家突破年产万吨级以上多晶硅产能和产量的企业,是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硅片产能最大的企业。2015年,多晶硅年产量达7.5万吨,硅片年产能达15吉瓦。

2.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SL)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公司于1997年创立,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4年,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达3.66吉瓦,实现销售收入22.9亿美元。通过严谨稳健的技术研发,天合光能在创新道路上稳步前行,已申请超过1315项太阳能光伏专利,其中747项获得授权。P型单晶硅电池及P型多晶硅电池的实验室转换效率分别达到22.61%和21.25%。通过技术创新,天合将持续打破世界纪录,追求更高效率。

3.英利集团

1987年英利集团成立,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1999年承接国家第一个年产3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2007年6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英利申请PCT国际专利13项,中国专利2056项,由国家863计划支持自主开发的“熊猫”二代MW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效率达到21.5%,发电量比常规组件高出30%。在全球,已有超过17吉瓦的英利光伏组件为各类用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左右。平均每年可发电200亿度。

【光伏浆料企业目录】

1.杜邦

杜邦不断推出性能领先的导电浆料应用于PERC、N 型和IBC电池,以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增加光伏组件输出功率,持续为光伏行业的创新领航。在过去9年杜邦推出了130多种杜邦™ Solamet® 新产品,每一次效率的提高都降低了光伏系统安装(BoS)成本。在过去12年,Solamet®光伏导电浆料帮助太阳能电池效率提高了30%。

2.上海贺利氏工业技术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贺利氏工业技术材料公司由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的德国贺利氏集团全额投资,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化合物、铂催化网、铂金漏板、玻璃窑炉用铂金系统和组件、溅射靶材、碳化钨球珠、贵重颜料、电路元件材料、光伏材料(太阳能电池用浆料)、摩托车催化器用浆料、铌锆丝等,并为客户提供购买贵金属及贵金属回收等服务,是德国贺利氏集团海外投资中产品最多的公司。

3.佛山市锐新科屏蔽材料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锐新科屏蔽材料有限公司是于2005年开始筹建,于2007年正式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浆料及屏蔽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子材料企业。

【光伏EVA胶企业目录】

1.温州瑞阳光伏材料有限公司

温州瑞阳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由浙江中立集团投资成立,是太阳能光伏组件EVA封装胶膜专业生产企业。本公司与杜邦公司合作,共同开发高性能EVA封装胶膜。瑞福 REVAX EVA封装胶膜使用杜邦公司特制的太阳能级EVA树脂为原料,其特殊的配方得益于杜邦公司的先进研发,同时融合美国和日本先进制造工艺。产品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耐老化性能居国际领先地位,经1000小时紫外老化试验后胶膜透光率的保持率大于99%。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瑞福 REVAX EVA胶膜进行技术评审,结论为可代替国外同类产品,实现高性能EVA胶膜国产化。

2.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浙江省杭州市西郊临安,注册资本342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凭借在热熔胶和薄膜加工领域的丰富经验,福斯特成功研发出高品质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迅速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生产商。2008年,为了配合公司的高速发展,依托地理优势,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正式推出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并迅速占领市场。2010年,正式更名为“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前身是2005年成立于深圳的深圳市斯威克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整体搬迁至江苏省金坛市。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伏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企业。斯威克是全球第一家成功研发并量产抗PID EVA胶膜的公司,除了得到国内各知名组件企业的认可,抗PID EVA 胶膜还成功销往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成功研发出双玻组件专用EVA胶膜、薄膜组件专用EVA胶膜、白色EVA胶膜、PO新型封装材料等一系列产品。产品先后获得UL、TUV、VDE、CQC、JET、SGS等认证。公司多项产品和技术在相关领域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外观专利,另有12项发明专利在审。公司先后获得“科技进步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企业(产品)”等多项荣誉。公司研发中心先后获得“常州市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等称号。

【光伏背板企业目录】

1.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虹科技乃由工研院及台湾电子材料领域等专业人才所共同筹创,以可挠性积层板为主要生产项目。1997年8月16日正式成立,10月进驻工研院创业育成中心;1998年7月于高雄前镇加工出口区设厂完成,当时资本额4亿元,战地3638平方公尺。在自动化厂房及生产线陆续完成后,同年12月堂堂迈入量产阶段。台虹科技拥有自主性基础配方和涂布两大优势核心技术,成为软性铜箔积层板及太阳能电池模块背板供货商。目前软性铜箔积层板全球市占率约20%及大中华区市占率第一。

2.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16日,是由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简称”乐凯集团”)独家发起并重组其下属的彩色感光材料生产、科研、销售的相关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募集股份方式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现乐凯股份的经营范围:彩色胶卷、彩色相纸、彩色电影正片、感光材料、信息影像材料加工用药液及相关化学品、彩扩设备、与银盐产品相关的数码影像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膜及带涂层的膜类加工产品(屏蔽膜、导电膜、功能膜、保护膜、离型纸)、导电浆料的研制、生产、销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或需审批的除外);本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配套产品、零部件及相关技术的科研、生产、销售。

3.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诞生于一个由来自国内外资深研发人员组成的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后引进联想等著名风险投资,现已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高分子功能材料的研发和制造企业。公司占地53亩,注册资本1.25亿元,研发和生产光伏、电气绝缘、电子信息、白色家电、汽车、医疗等多领域的高分子应用材料。赛伍公司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国内率先实现覆膜型太阳能背板的大规模产业化,成为被中国前四位组件厂商全部批量采购的唯一的国产背板供应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