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各大公司CDR概念股名单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2T10:08:16

[摘要]:CDR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各大公司CDR概念股名单。目前百度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已经确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和华泰联合,进度反超阿里巴巴和京东集团。由于小米是IPO和CDR同步,这意味着,百度或成为第一家回归境内市场的已上市新经济巨头。

6月6日,证监会发布一系列文件,其中《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将意味着让市场期待已久的CDR时代正式到来。百度、腾讯以及阿里等公司纷纷表示将为回归A股随时做好准备。相关内容请看下文。

CDR回归A股是什么意思?

首先需要理解CDR的概念,CDR,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是指在境外(和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按其发行或交易地点之不同,被冠以不同的名称,比如美国(America)的存托凭证就叫ADR,欧洲(European)的叫EDR,咱中国(Chinese)的自然就叫CDR咯。

简单的来说,就是境外上市的公司,比如百度在美国证劵所上市。那么中国股民是不能直接在交易所中购买境外上市的百度股票的。而CDR的发行,可以使股民通过这样的方式购买到百度的股票,同样拥有百度股票的一切股东权利。CDR回归A股也就是说境外上市公司可以达到在A股发售股票的效果,而境外的上市公司也能获得国内的融资。

各大公司CDR概念股名单

据报道,目前百度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已经确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和华泰联合,进度反超阿里巴巴和京东集团。由于小米是IPO和CDR同步,这意味着,百度或成为第一家回归境内市场的已上市新经济巨头。

受百度CDR回归A股影响,与百度相关的A股开始活跃。路畅科技(002813)、创维数字(000810)、华阳集团(002906)3只个股相继涨停,德赛西威(002920)、全志科技(300458)、金龙汽车(600686)等均不同程度上涨。继上周五涨停后,路畅科技(002813)今日午后直线拉升封板,最新股价创年内新高。

据悉,路畅科技是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车联网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同为百度Apollo计划合作伙伴的还有华阳集团、德赛西威、金龙汽车、小康股份(601127)、中海达(300177)、江淮汽车(600418)等。

创维数字(000810)在今年4月份携手百度,推出首款围绕电视大屏生态的人工智能交互产品――创维小派电视智能音响。今年3月份,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超10亿元,百度持股比例为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

小米成为CDR政策的第一受益者

CDR的实施细则已经落地,虽然具体入选公司还未明确,但一向嗅觉灵敏的A股市场已经“闻风而动”。在市场持续低迷背景下,与CDR相关的题材股近期表现活跃。今日盘面上,除百度概念股外,阿里巴巴概念、小米概念、蚂蚁金服概念等也受到市场热捧。

12日凌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招股书同时确认,公司在筹备中国境内发行CDR的同时,同步筹备于中国香港上市。同股不同权、H股 CDR发行、独角兽概念……小米的众多标签随着递交申请的那一刻,让中国资本市场盼望良久的拥抱新经济成为了现实。

小米招股说明书的出炉,再度点燃了小米概念股的投资热情。数据显示,今日有4只小米概念股涨停,分别是京泉华(002885)、同益股份(300538)、森霸传感、佳云科技(300242)。涨幅较大的小米概念股还有中京电子(002579)、全志科技(300458)、美的集团(000333)、硕贝德(300322)、安洁科技(002635)等,这些个股大多与小米存在业务合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