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美联储第二次加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08:36:12

[摘要]:2018年6月美联储第二次加息,美联储在会后发表声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2%的区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7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声明称,美联储自5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以来收集到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以稳定速度增长。就业岗位数量在过去几个月增长强劲,失业率继续下降。美国家庭消费增长回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

对于美联储视为反映经济活动状况重要指标的通胀率,声明表示,从过去12月的情况看,整体通胀率和除食品、能源以外的其他项目通胀率均已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政策目标。

声明表示,针对联邦基金利率未来调整的时机和规模,美联储将综合评估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率水平、金融市场及全球经济走势等指标。

美联储当天还公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与今年3月发布的预测相比,美联储此次调高了对2018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预测,从2.7%升至2.8%;2018年的失业率预计将从3.8%降至3.6%;2018年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从1.9%升至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良好的增长态势,正在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不断复苏。在谈到贸易问题时,鲍威尔表示,尚无证据显示贸易因素会影响美国经济的走势,但美国商界对于潜在的风险感到担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