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首付购车靠谱吗?当心落入贷款骗局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09:24:14

[摘要]:零首付购车靠谱吗?当心落入贷款骗局,例如,本来卖20万的车,嫌疑人会以零首付购车需要手续费的理由,与买家签订一份25万的合同,并如约打到买家的账户,再要求买家以现金的形式返回5万块的手续费。

今年兴起了零首付购车,有些人以为这样很方便,解决了自己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可购车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其实是一个骗局。那么,大家对这个骗局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假借投资贷款、提供汽车抵押贷款、购车贷款等名义,以放贷为诱饵,通过利用合同暗套、口头虚假承诺的“套路贷”方式,步步设套,连环诈骗,侵犯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买车人是如何一步步被“套路”的?

“零首付”购车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综合公开信息后我们发现,这里的“套路”其实不止一种。

据深圳民警介绍,套路贷公司与车行老板多为同一人,当受害人表示想零首付购车时,车行就会向其推荐套路贷公司。例如,本来卖20万的车,嫌疑人会以零首付购车需要手续费的理由,与买家签订一份25万的合同,并如约打到买家的账户,再要求买家以现金的形式返回5万块的手续费。

接着,套路贷公司将制造各种违约情形,让买家错过还款时间。这时候受害人不仅要还25万元,还要赔偿高额的违约金。即使所有手续都办好,对方也会以买家违反了合同中规定的还款日期等理由,强行收回买家的车。

另外,一些情况下的确是汽车经销商或中介机构通过垫资的方式,通过“零首付”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购车。但这种“贷款福利”也是值得商榷的。这种方式游走在法律法规的灰色地带,通过增加手续费、服务费等方式,变相地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车商和金融中介从中也有利可图。

还有一类“零首付”购车在实际操作流程上是合法的,但只是在营销话术上偷换了概念,将“先租后买”偷换成了“零首付买车”。在一些互联网购车平台上,能够找到不少明确写有“首付0”的车辆。不过仔细一看,这并非表示买车的首付为0%,而是指“先租一年”,而所谓的“月供”则代表着每月租金。

在第一年用车期间,车辆及车牌所有权均归平台所有,第二年后消费者可选择是否付清“尾款”,并将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此外,如果选择这一购车方案,还需缴纳提车服务费及保证金等费用。如此一来,“零首付”购车就通过营销话术,与租赁车辆相混淆了。

揭秘:零首付购车根本不存在,办贷款是假,骗车才是真

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即首付不得低于20%,市场上一般为30%。所谓的“零首付”,就是他人或机构替购车人支付30%的首付款,从而实现顺利从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获批车贷的行为。“零首付购车”就是犯罪分子以“零首付购车”引诱急需融资的客户,骗他们用车辆抵押贷款筹措资金,再将抵押车辆交给同伙处理。等车主发现被骗,不但车难以找回,还因骗局背上银行贷款。

提醒:最好不选零首付购车

法律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选择零首付购车。如果实在要选择这种购车方式,应多留个心眼,仔细了解合同内的相关内容,不让不良商家有可乘之机,损害自己利益。因为现在很多汽车贷款担保公司,都会在借款人办理手续时给予很多的口头承诺。然而,等汽车贷款合同签好后,这些所谓的承诺就变成了空头支票。

此外,车主在签订购车合同时,一定要查看其收费清单以及还款方式是否正确,如果出现情况可以找第三方机构公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