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对股市影响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09:48:34

[摘要]:2018年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对股市影响一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一度大涨,触及94.03,但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0.3%。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收跌11.22点,跌幅0.40%,报2775.63点。

近日美国年内第二次加息终于到来,美联储发布利率声明称,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符合市场预期。关于美联储二次加息的相关内容,请看下文。

美国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系年内的第二次加息。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7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2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3月。同时,数据显示,今年美联储大概率加息2次。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消息传出后,美元、美股等纷纷受影响。

股市反应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一度大涨,触及94.03,但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0.3%。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收跌11.22点,跌幅0.40%,报2775.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9.53点,跌幅0.47%,报25201.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09点,跌幅0.11%,报7695.70点。

国内影响

业内人士称,这一次板上钉钉的美联储加息,可以说完全在市场预期之内,加息25个基点一点也不奇怪,失去突然性,其利空影响已经提前被市场消化了一部分,因而对中国资本市场造成的冲击力直接降低。

1、 人民币

摩根大通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到2018年年底为6.25。资本流动或将更加平衡。

2、 股市

启汇金融首席分析师赵韬辉认为,股市方面随着去杠杆的深入及影子银行的排查,自身的抗风险性极弱,较容易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溢出效应影响。美联储加息很可能强化市场未来货币收紧预期,导致股市表现弱势。

3、 楼市

加息之后,楼市利率继续上行。而对买房者来说肯定是不易的,尤其是边际买房者。

4、债市

中银国际表示,美联储的继续加息将进一步牵制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很可能跟随小幅加息。应该说,3.7-3.8%左右应该是央行目前比较认可的10 年期国债 YTM 合理水平区间。另外,还需要考虑中美之间国债收益率差距这个因素。如果6月份美联储加息以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恢复到3%以上,那么中美之间的该利差将缩小到60BP 左右。

今年还将再有一次加息

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375%,而此前3月的预期为2.215%;同时,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还显示,今年还将加息2次,比今年3月时的预测多了1次。市场预期,除了此次6月的第二次加息,下一次加息时间或在9月。美联储的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当地时间7月31日-8月1日召开。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