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美联储宣布第二次加息 预计今年还有2次加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09:50:37

[摘要]:2018年6月美联储宣布第二次加息 预计今年还有2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预计2018年美联储加息次数还剩2次,美联储还公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正式落地。美联储发布利率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日前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为美联储可能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启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提供了支持。美国实体经济活动二季度强劲增长,失业率低至3.8%,这已经触及了3月美联储SEP的水平,快于美联储的预期,且薪资增速同比增长2.6%,处于稳健态势;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水平同比增长1.8%,逼近美联储2%的目标。

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

声明称,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就业市场持续收紧;美国经济活动稳步上升,而此前认为增速温和。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未来进一步渐进式地加息,将与中期内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通胀接近2%保持一致。

鉴于强劲的就业市场以及通胀数据,美联储将年内加息预期上调至四次。美联储预测中值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3月预计为2.125%;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125%,3月预计为2.875%;2020年底和更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分别为3.375%和2.875%,均持平3月预期。

美国最新的经济预期

美联储还公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上调了2018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以及今、明两年PCE通胀预期,同时下调了2018-2020年的失业率预期。

具体如下:

2018年的GDP增长预期为2.8%,上次预期为2.7%,2018年、2019年及长期增长预期仍和上次一样,为2.4%、2.0%和1.8%;

2018、2019和2020年三年的失业率预期分别为3.6%、3.5%和3.5%,低于上次预计的3.8%、3.6%和3.6%;

2018和2019两年PCE通胀率预期均为2.1%,上次预计分别为1.9%和2.0%,2020年和长期PCE的预期值持平上次,分别为2.1%和2.0%;2018年核心PCE通胀率预期为2.0%,上次预计1.9%,2019和2020两年预期均为2.1%,持平上次预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