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4T10:03:24

[摘要]:2018年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黄金市场开始回升,抹去日内跌幅,一度突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对金融市场影响,美元仍有望上涨、股市将被打压、黄金市场开始回升、美债价格急跌、收益率飙升,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美元:仍有望上涨

美联储决议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上涨,一度突破94,随后回吐涨幅。

对于美元未来的走势,我们来看一下加息前夕各大机构的分析:

美银美林认为,美元仍有望上涨,不过上涨之路较为曲折。

法巴表示,鉴于市场已经将美联储6月加息完全计入价格,而且美元不太可能与前端利率再次产生联系,预计美元不会因加息消息而再度走强。相反,未来几个周乃至几个月中,导致美元疲软的因素将再次浮现。

法国农业信贷认为,在投机客们继续增加美元多头仓位的背景之下,美元在本周可能感到压力。

股市:短线走低

对股市而言,利率走高是一大利空。 美股短线走低,收复失地后再次下跌,上演过山车。

从过去历史来看,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周对股市都将是一大打压。

研究机构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称,每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的一天,通常是周四,标普500指数有平均0.74%的跌幅,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周五,则有平均0.54%的涨幅。

知名投资网站Real Investment Advice经济学家Lance Roberts日前撰文称,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过去18个美联储加息周期中,美股“跪”了18次,而且每个加息周期都堪称“命途多舛”,不是赶上经济衰退,就是遇到金融市场“溃败”。

对未来并不十分乐观的Roberts警示称,随着美联储又一次加息,信贷相关风险将进一步被推高,“当前有关升息不会影响牛市的论调层出不穷,最终都指向‘这次不一样’,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周期将走到尽头,没能考虑历史进程的投资者们,将再一次付出代价。”

不过,曾成功预言了1987年股灾的传奇对冲基金经理、净身家45亿美元的Tudor Investment Corp创始人Paul Tudor Jones预测,美股在今年底时会迎来一波疯狂的涨势(go crazy),特别是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后会显著跳涨,但这是不可持续的。

黄金:价格开始回升

对黄金而言,加息显然也是个利空因素。

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黄金市场开始回升,抹去日内跌幅,一度突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

美债:价格急跌、收益率飙升

美债价格急跌、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创约两周新高。

此前,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分析称,近期美债走势表明,市场虽然认可美国的加息进程,但又考虑到很多新兴市场以及欧洲经济的风险,又不得不购入美国国债。

其实这也说明美国的加息尽管看起来对债券市场会带来冲击,但整体的冲击却是有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相对缓慢上升,也表明市场对于美国加息有充分消化,同时也仍然愿意投资在美元资产上,这十分有利于对冲加息的负面影响。

在基本面上,考虑到美国经济通胀抬头和加息长期周期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反复测试并最终突破3.0%,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经济:2020年坠落悬崖

在6月12日Doubleline的资产配置策略直播中上,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债务爆发、联储加息的组合被新债王Gundlach称为“自杀式行动”。

“我们在做的事情,看起来几乎是自杀式的行动。……我们在扩大赤字规模,同时却在加息。”

此前,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印度央行行长也都已经提示,美国赤字和加息并行的风险不容小觑。伯南克甚至直言,这会让美国经济在2020年坠落悬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