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联储第2次加息 中国会跟进吗

来源:樱桃大房子(ytdfz8)发布时间:2018-06-14T22:20:08

[摘要]:2018年美联储第2次加息 中国会跟进吗。以前美国加息,我们虽然正式加不了息,但央妈也要象征性的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一般就是说的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利率。

今天,凌晨02:00,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再次加息:把“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00%,这是时隔3个月之后的美国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2015年以来第7次加息。

同时,美联储高官预计2018年将加息4次,2019年加息3次,2020年加息2次。

美联储宣布加息1个小时后,沙特就宣布跟随,而且也是加息25个基点。

香港每次必须跟随美国,也在早上7点宣布“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但大家一直说香港是假加息,因为在不断抛售美元、购买港币,以防止港币贬值。

今天(6月14日)晚间20:45,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主流观点认为,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中期首次加息。

以前美国加息,我们虽然正式加不了息,但央妈也要象征性的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一般就是说的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利率。

然而这一次,央妈连意思一下都没有。

今天,中国央行公开市场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和2.85%,均与此前持平。央行今日净投放700亿元。

也就是说,央行根本就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

为什么呢?

妈妈好累,真的跟不起啦!

老美能加息,那是因为美国各项数据好看,经济强劲复苏,失业率创下10多年来的低点,基本实现了充分就业,通胀也开始显著上升。

我们呢,经济低迷,六点几都是很吃力的在保,就业嘛还要鼓励大家创业,物价指数也老是起不来,现在一到下决心金融去杠杆的时候了,一堆烂账又出来了,各种高负债高杠杆的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

看看我们今天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非常不容乐观。几个主要的指标比4月份都在回落,所以我们哪里还敢跟着加息?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6043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看下我们官方的总结“总的来看,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持续向好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其实重点是后面这个但是部分,需要进一步巩固,所以现在货币政策还不能太紧了,需要继续为经济持续向好服务,直到确定走出了低谷,成功实现了转型,出现了经济过热的苗头了,否则我们想都不要想加息的事。

老美你要加就加吧,反正我跟你是独立的两个市场,妈妈情况特殊,不陪你玩了。

今天,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竟然还升值了194个基点。

众所周知,利率是资金的价格。美元加息,意味着美元贵了,人民币没有加息(价格不变),但人民币对美元竟然还升值了,人民币如此坚挺是怎么回事呢?说实话我也看不懂了!

从今年前5个月情况看,中国“家庭加杠杆”仍然在火热进行中,5月新增信贷的53%给了居民家庭,这些钱当然主要用来买房子了。

现在就全国来说,家庭还在继续加杠杆,因为还有大量三四线城市还没有涨完,没有涨的城市都要轮一遍,这一次房地产的上涨周期被拉的很长,2015、2016年给一二三四线放水,2017给二三四线,2018给三四线放水,2019给四五线放水,2020给所有剩下的六七八线全部放完。

跟2010年那一轮调控的方式截然不同,这一次持续的放水,会把居民口袋里的钱榨的一干二净。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