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时间及影响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5T11:05:40

[摘要]:2018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时间及影响一览,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各省养老金将更加平衡。退休人员待遇不会有影响。职工缴费比例不会改变。

近日,国务院了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且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发布的通知内容是什么,会造成哪些影响?相关内容请看下文。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正式建立

国务院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中央调剂基金由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按各省份职工平均工资的90%和在职应参保人数作为计算上解额的基数,上解比例从3%起步,逐步提高,将7月1日起实施。即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通俗点说就是:全国各个省份都将上交部分养老保险基金给中央,由中央统一调剂,拨付给亏空相对更大的地方。而且,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拨付中央调剂基金下达后,还有省份养老保险基金存在缺口,那就由地方政府承担。

调剂制度有何影响

1、各省养老金将更加平衡。

在此之前,养老金亏空问题一直给某些省份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而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平衡各省的养老金压力,从“富余”的地方抽取资金来缓解“亏空”省份的压力,这将使各省份的养老金更加平衡,真正做到养老金能够按时按额的发到老百姓的手中。

2、退休人员待遇不会有影响。

很多老百姓会担心,把自己省份的养老金资金拨付给其他省份,那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还会不会按时足额的发放到位呢?这点大家不用担心,因为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也不会改变现行的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办法和调整办法,所以它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大家在退休后还是可以按时足额的领到属于自己的养老金的。

3、职工缴费比例不会改变。

而对于在职的职工来讲,则会担心自己的缴费比例是否会因此而提高。这点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主要是在省际之间调剂基金余缺,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支总量没有发生变化,企业和职工个人不需要额外多缴费,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