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枚大龙邮票信封拍卖天价1897.5万元港元成交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9T15:22:45

[摘要]:3枚大龙邮票信封拍卖天价1897.5万元港元成交。该封式样为西式封,长176mm,宽104mm,正面贴有大龙薄纸5分银邮票横双连及单枚邮票各一,销北京海关总署1878年10月5日蓝色英文日戳;到达戳也盖在正面邮票上,为上海海关10月12日红色日戳;封背盖有上海工部书信馆10月12日蓝色英文投递戳。

一些专注于邮票收藏的爱好者来说,应该听说过我国最稀缺珍贵的邮票,就是大龙邮票。其发行年代悠久,发行量少。近日在香港拍卖行上成交了一件贴有3枚大龙邮票的信封,其拍卖价格成为了天价。

华邮第一古封天价成交

一件贴有3枚大龙邮票的信封,在沉寂了24载后,6月16日亮相香港亚洲国际(InterAsia Auctions)邮票拍卖会,以1897.5万元港元(含15%佣金)的天价成交。

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今年迎来140周年华诞。这件当年由北京寄往上海的信封,系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大龙邮票实寄封。该封式样为西式封,长176mm,宽104mm,正面贴有大龙薄纸5分银邮票横双连及单枚邮票各一,销北京海关总署1878年10月5日蓝色英文日戳;到达戳也盖在正面邮票上,为上海海关10月12日红色日戳;封背盖有上海工部书信馆10月12日蓝色英文投递戳。

这件被称作”华邮第一古封”的信封,具有极其重要的邮史意义。时下,1878年寄出的贴有大龙邮票的实寄封仅有4件存世,这件信封为寄出日期最早者。从1878年至1885年,大龙邮票分三期印制,分别为薄纸大龙、阔边大龙、厚纸大龙,累计发行量约100万枚,但时隔近一个半世纪,绝大部分已经被消耗损毁,集邮界人士对所见贴有大龙邮票的实寄封、片,都作详细的记录,据统计仅存400余件。

1994年,香港佳士得曾经拍卖此封,最终落槌价高达145万港币。据悉,该封的实际买受人为瑞典船王奥尔森伉俪。此后的24年间,”华邮第一古封”被藏于深闺,远离了人们的视野。

大龙邮票

1878年8月15日(具体发行日期迄今为止未见记载,一般认为大龙邮票的最早发行日期为1878年7月24日至8月1日间),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首次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这套邮票共3枚,主图是清皇室的象征——蟠龙。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