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镯有裂纹怎么办?玉手镯有裂缝修复方法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0T11:21:22

[摘要]:玉手镯有裂纹怎么办?玉手镯有裂缝修复方法一览。对于翡翠手镯预防断裂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小心对待,像做家务或者进行激烈运动和做粗活的时候最好能够将翡翠手镯摘下来,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翡翠手镯出现断裂的情况产生。

玉手镯有裂纹怎么办

1.如果玉手镯的裂纹只是轻度裂纹,它对玉手镯的牢固度没有什么影响,那么佩戴者在平时只要小心注意不要出现再次撞击即可。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描金的方法对玉手镯进行美饰。

2.如果玉手镯的裂纹不仅是一处,那么它就属于中度裂纹,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补救方法就是用镶嵌修补法了,这种镶嵌修补是手镯中很常见的接骨方法,它是将断裂的两段手镯重新连接起来,这样已经断裂的玉手镯依旧恢复成圆环状了。

3.如果玉手镯的裂纹很严重,或者玉手镯断裂的太过厉害,已经没办法重新恢复成圆环,这时候玉手镯本身就很有价值,那么可以将比较完整的手镯进行处理,雕刻成其他的饰品。

玉手镯有裂缝修复方法

1、裂纹稍过明显,而显集中在一个位置,可用贵金属进行图案的镶嵌,既有美观的效果,又寄予了美好的寓意。

2、裂痕的所占玉镯的面积稍大。用具有象征意义或具有美好寓意的图腾的方式,对玉镯的裂口进行遮盖,独特的图案设计,让你在人群中尽展那一份与众不同的优雅。根据玉镯裂纹的不同,可设计出不同的图案,以上只是几种代表性的图案,可以进行参考。如果手镯裂口较过明显,要尽快处理,不要伤到手腕。

玉手镯裂纹形成原因

玉镯的裂纹成因基本上是由于和田玉在开采、运输或雕琢中,因外力形成的,如果裂纹非常明显,是会影响镯子的寿命的,这种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扩大,甚至到了一定程度,可能轻轻一碰镯子就断裂了,断了的镯子是没什么价值的,所以在挑选玉手镯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它。

玉手镯有裂纹在哪修复

做工最好的是大型的首饰工厂,但是玉镯修复是玉雕与镶嵌的结合,修复难度较大,大工厂不愿接单(数量大除外),小作坊做不好。小作坊做工很糟糕,甚至是豆腐渣工程,马屎外面光里面一包糠,懂行的人不敢恭维。大部分首饰加工厂都在珠宝或玉器比较集中的地方,比如广东省、云南的珠宝、翡翠集散地,北方及内地只有街边的小打金店,几乎没有首饰加工厂。如果玉镯的价值很低,或者是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还不如另外买一个。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