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微企业融资及税收优惠政策消息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1T09:43:08

[摘要]:2018年小微企业融资及税收优惠政策消息。一是增加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二是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2018年6月20日,我国推出定向降准,很多人都表示定向降准会影响股市,其实定向降准主要是针对小微企业,而且这一次主要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国常会:运用定向降准等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6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五项具体措施:

一是增加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完善考核机制,实现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户数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二是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80%,其中支持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50%。

三是禁止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减少融资附加费用。

四是支持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鼓励未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银行增设社区、小微支行。

五是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中期借贷便利合格抵押品范围。

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4项政策

新《中小企业促进法》已于2018年1月1日实施,其中添加了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4项政策:

1、为减轻小型微利企业的税收负担,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可按照减证,免征,缓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并且简化税收征管程序。

2、高等学校的毕业生,残疾人员,退役军人,事业人员如创业注册小型微利的企业,就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的政策,来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减免政策。

3、国家参与投资中小企业,并采取措施支持社会资金来投资中小企业。也就是说,在创业投资企业的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的或个人投资者的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的,就可以按照国家的规定享受税收优惠。

4、国家鼓励中小企业按照市场需求,推进技术、产品、管理模式、商业模式等创新。

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

近年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为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扩大减半征收所得税的小微企业范围;放宽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税收优惠条件;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等。

4月25日召开的国常会审议通过7项减税措施,为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全年减负600多亿元,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比如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等。这些措施拓宽了初创期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这有利于激发全社会创业干事的活力,增强吸纳就业的能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