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币、纸币与硬币该收藏哪个?货币之间的收藏大比拼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1T15:17:55

[摘要]:纪念币、纸币与硬币该收藏哪个?货币之间的收藏大比拼,比如说纪念币有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单枚价格达到了3000元左右。纸币也有不少价值昂贵的。如第一套人民币。硬币的话86年的硬币也是非常稀缺,市场价格甚至能超过3万元。

硬币作为货币的一种,在我国乃至世界都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中国使用货币的历史非常悠久,传说在四五千年以前甚至更早货币就兴起了。货币在社会的演变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纪念币、纸币与硬币该收藏哪个?

那么说了这么多,我想读者朋友们应该最想问的是,纪念币、纸币以及硬币收藏哪个最有前景呢?这三种都属于货币的类型,要说哪种收藏价值最好,最火热。其实真的很难说,各自都拥有其“看家本领”,你比如说纪念币有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单枚价格达到了3000元左右。纸币也有不少价值昂贵的。如第一套人民币。硬币的话86年的硬币也是非常稀缺,市场价格甚至能超过3万元。

比较这几类货币的收藏,可以分别各自进行分析。

1、纪念币

我们都知道,纪念币一般都是为了纪念某一时期国际或者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等而发行的一种货币,所以它的纪念意义的非常突出的。

此外纪念币也有一定的发行量,而且发行时间不会太久,也就是说往往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因此对于收藏者来说,比起其他两种不限量的货币来说,纪念币的收藏要求时间更早,相对来说收藏难度要大得多。

2、纸币

而再来说说纸币,在上一篇文章中,笔者着重写了一篇人民币纸币收藏价值的文章,有兴趣的读者朋友们可以回顾看一下。人民币纸币的收藏可以说是异常丰富,从第一套到第四套人民币都有许许多多的人追捧,甚至连第五套人民币都开始有人收藏了。

为何说纸币收藏方式多,因为纸币特殊的原因,其编号、版本、错版等一系列组合都能产生不同的价值。对于收藏者来说,纸币的优势相比于纪念币,其普及率很高,防伪手段也比较多。相对来说收藏难度较为合适。

3、硬币

最后来说说硬币。硬币收藏在收藏界中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硬币主要是讲近代中国的硬币。对于较早古代的铜币钱币等不在此讨论范围内。因其收藏知识要求过高了。

硬币收藏的优势在于简单,鉴于硬币自身的因素,在防伪、收藏方式等方面上都没有太大的要求。硬币除了品相的不同之外,主要是年号的区别。老三花、新三花的收藏也都不用投入太大,并且也很具有升值潜力。

不过不管是哪种货币的收藏,首先物以稀为贵是主要的,越稀缺的东西它的收藏价格当然也就更高,如1981年的一分硬币和五分硬币,由于当年发行量少,所以目前的收藏价价格很高;此外另一方面就是其自身的价值意义,如纪念币很多就存在特殊意义以至于其收藏价值不菲。

全球各国的硬币

说完以上我国各种货币的收藏价值,回到原题,再来说说全球价值高的硬币又有哪些。据了解,目前全球有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发行硬币,现在世界上的流通硬币(含流通纪念币)估计有1400余种。

可以看到全球各国的货币种类是非常多的,而有些硬币的收藏价格真的让人难以想象。

1、 圣高登斯双鹰金币

圣高登斯双鹰金币是美国铸币局于1907至1933年生产的一种20美元面额金币,金币的正面和背面都是由雕塑家奥古斯都·圣高登斯设计,硬币也是以他命名。许多评论中认为这是历史上最漂亮的美国硬币。

圣高登斯双鹰金币收藏价格非常之高,在历史中一战期间曾导致双鹰金币停产好些年,虽然后面恢复生产,但很快到了1933年开始停产。因此1933年版的双鹰金币非常罕见,其中一枚20元的双鹰金币在2002年以759万美元高价成交。

2、 古币布拉舍达布隆硬币

这枚硬币铸造于1787年,是由乔治·华盛顿的邻居、著名金匠伊弗雷姆·布拉瑟设计制作完成的,由于这枚硬币是独立战争后年轻美国所锻造的首款金币,因此对于美国历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此外这枚硬币有22克拉,目前存世极少极其珍贵。一家华尔街投资公司以740万美元高价购买了这些达布隆金币

3、 飘发自由女神1美元硬币

飘发自由女神1美元硬币是美国联邦政府发行的第一种1美元硬币,在1794至1795年铸造。飘发自由女神1美元硬币由罗伯特·斯科特设计,1794年首度铸造。

飘发自由女神硬币被广泛认为是最罕有、最具价值的美国硬币之一。2013年1月24日,一枚1794年铸造的样币以1001万6875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单枚硬币成交价格的新纪录。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昂贵的硬币。

以上这些可以说是世界上收藏价值最高的几种硬币了,每一枚都是价值几千万人民币。真的是让人不敢想象,不过作为普通的收藏者,其实不少收藏爱好者收集硬币都只是为了个人兴趣,并没有完全针对投资方面去考虑。不管出于哪种目的,笔者认为收藏都应该保持一种理性、良好的心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