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日期 高校招录有哪些变化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6-22T12:19:31

[摘要]:2018年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日期 高校招录有哪些变化。北京、上海、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地的高考成绩将于23日公布;天津、吉林、山西、黑龙江等地则将放榜时间定于24日;河南、西藏等地的考生则可于25日查询高考成绩;湖南将于本月26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8年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日期及录取新政策解读,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时间,今日起,各地将陆续开通2018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高考成绩公布后,高校的招录工作也逐渐拉开大幕。成绩公布后,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啥?今年高校招录政策有啥变化?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年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日期

今年全国高考结束之后,各省份陆续公布了高考成绩查询的时间,今天开始,各地的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

其中,最早公布高考成绩的省份有甘肃和四川。根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消息,甘肃的高考成绩将于今日14时左右公布,而四川的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则为今天晚上。

此外,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消息,北京、上海、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地的高考成绩将于23日公布;天津、吉林、山西、黑龙江等地则将放榜时间定于24日;河南、西藏等地的考生则可于25日查询高考成绩;湖南将于本月26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注意事项:填报志愿时间要留意

除了高考成绩查询时间,此前,多地也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志愿填报时间。

如天津将6月25日至6月29日中午12时设为普通本科院校的志愿填报时间,7月28日至7月30日中午12时则为高职(专科)院校的志愿填报时间。

再如,黑龙江组织考生分三次填报高考志愿。第一次为6月25日9时至6月27日12时,第二次为6月28日9时至7月3日12时,第三次则为7月31日9时至8月4日12时。

相比于上述两地的分次填报志愿,重庆则为各类志愿填报安排了统一时间,具体为6月26日至28日18:00。对此,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牢记填报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错过将无法补报。

高校招录有这些新变化

随着志愿填报逐渐被提上日程,考生在填报志愿之时需要注意什么?今年高校的招录又有何新特点?

今年有更多的高校推行大类招生,多地的录取批次也被进一步合并,以及新专业的落地等,都可能会给考生的报考提供更多思路。

在录取批次方面,继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多地都将录取批次做了合并调整后,天津、广东、辽宁等省市也将在今年开启录取批次的改革。

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于去年实施大类招生之后,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也将开展大类招生。

同时,一批新专业的落地也值得考生关注。根据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其中也不乏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时髦”专业。

具体来看,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都将新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近60所高校都将于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此外,今年还将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其中,共有国际关系学院、东南大学等18所高校本科开设“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大学等16所高校则增设了“信息安全”专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