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投资美元是否有增值机会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5T11:15:14

[摘要]: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投资美元是否有增值机会,既然美元对人民币一直在升值,是不是对于那些不需要美元的人也可以换点美元等着升值呢?对于这种情况,那可就不一定是个好办法了。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降低,特别是过去几天,人民币贬值速度达到最快,从6月14日到6月2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涨幅超过了1100点。那么此刻如果投资美元是否有增值机会?请看下文介绍。

既然美元对人民币一直在升值,是不是对于那些不需要美元的人也可以换点美元等着升值呢?对于这种情况,那可就不一定是个好办法了。因为换回的美元能否起到增值作用,除了需要看美元对人民币是否升值外,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

1. 汇率因素

本轮美元对人民币的升值是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的,到目前差不多两个月时间,升值的幅度为2400个点左右(从1美元兑6.26元人民币到1美元兑6.5元人民币)。这就相当于1万美元在这两个月期间升值2400元人民币。所以单从汇率因素来看,持有美元确实起到了增值作用。

2. 利率因素

若从利益最大话的角度考虑,我们换回来的美元就不能以现金的形式拿在手上,但国内可以直接使用美元投资的理财品种很少见,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所以最保险的办法还是存在银行,毕竟存在银行至少还可以有利息可拿。只不过,我国银行的美元存款利率并不高,1个月的定期年化利率只有0.2%,3个月的定期年化利率也只有0.3%。

如果以0.3%的年率计算,1万美元存两个月的利息差不多只有32元人民币。再加上美元升值带来的收益,在这两个月时间里持有1万美元的收益就是2432元人民币。

但是,如果我们不去换购美元,那我们就可以拿着这笔钱去理财,比如放在余额宝或买其他货币基金。由于两个月前1万美元可以兑换6.26万人民币,那这6.26万就是我们的理财本金了。以货币基金4%的收益计算,两个月时间的收益为417元人民币。

照这么看来的话,还是持有美元的收益更多一些。但这417元是我们换购美元的机会成本,所以需要从收益中减去。那持有美元的实际收入就只有2015元人民币币了(2432-417)。因此,把利率因素考虑进去后,持有美元的增值效果就下降了。

3. 交易成本

如果要在银行换汇,是需要一定手续费的,而且这个手续费还不低。一般换汇的手续费是以银行提供的买卖价差的形式存在的,又称为点差。

比如,某银行的现钞买入100美元的价格为643.18元人民币、卖出价为651.21元人民币。如果某人当天要换购1万美元,就需要花65121元人民币,而再把这1万美元换成人民币时,就只能收到64318元人民币了,中间少了的803元就是换购美元的成本。很显然,这个成本也要从收益中扣除。那持有美元获得的实际收入就只剩下1212(2015-803)元人民币了。

由此可以看出,在美元升值下,持有美元的实际增值效果要比账面增值效果低的多。如果在美元大幅升值下,持有美元自然是可以达到一定增值效果,但如果升值幅度较小(800点内),就完全没有换美元的必要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