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人民币汇率暴跌理财攻略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6T10:53:10

[摘要]: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人民币汇率暴跌理财攻略。一、未来有美元外汇需求的家庭可提前锁定风险。二、投资者大规模配置美元资产的必要性不大,三、黄金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回调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6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524,为2017年12月28日以来新低,也创下了2016年以来最长八连跌纪录。在美元强势升值驱动下,市场担忧人民币汇率会再度出现811汇改前后的恐慌性贬值压力。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与上一轮贬值有何不同?普通投资者将如何应对新一轮贬值预期的来临?人民币汇率暴跌理财攻略一览如下。

当前人民币贬值的主导因素单一

与上一轮人民币贬值多元化的原因不同,当前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原因更加单一,即美元强势升值驱动了人民币对美元的被动贬值,相反,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则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与此同时,上一轮人民币贬值的另外两个因素不复存在:

一方面人民币汇率高估问题在经过811汇改连续两轮贬值之后基本缓解,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缺口没有明显走阔。同时,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较为稳健,持续下行的压力不大。

另一方面,自2017年以来,我国官方外汇储备基本保持稳定,加上行之有效的国际资本流动的管理措施,2015-2016年大规模居民换汇、企业境外投资并购的现象并没有发生。今年1-5月,非金融类企业对外投资规模为478亿美元,虽然较去年同期(345亿美元)有所增加,但与2016年同期(735亿美元)仍有较大差距。

此外,2017年6月份以来QFII和RQFII新规持续松绑,说明央行对于人民币资产对国际资本吸引力颇有信心,事实上,2017年以来,境外机构不断增持中国债券,5月末已达到1.41万亿元,连续16个月攀升,同比增幅达82.44%。

人民币汇率暴跌理财攻略

鉴于当前美国经济还将保持相对于欧元区和日本经济的强势,加上美联储可能超预期加息、特朗普此前批评美元升值的态度发生改变、国际资本避险需求增加等因素,短期内美元阶段性升值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突破前期高点(103)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难以触及前期低点(6.95)。更进一步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跟随美元升值而被动贬值,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在此背景下,普通投资者不妨适时调整投资和资产配置策略:

一、未来有美元外汇需求的家庭可提前锁定风险。特别是对于下半年前往美国留学、旅游的家庭,在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趋势下,现在购入美元,提前锁定汇率波动风险不失为合理的策略。

二、投资者大规模配置美元资产的必要性不大。特别是在中美无风险利差仍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可能还不及中美无风险利差,大量境外金融机构增持人民币资产即可作为佐证。当然,合理的资产配置多元化仍是普通投资者努力的方向。

三、黄金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回调。美元和黄金反向走势几乎已成为一种铁律,在美元升值趋势下,黄金价格下跌可能会成为一种必然。4月下旬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已从1360美元跌至当前的1270美元左右,跌幅达6.6%,与美元指数的升值幅度基本相当。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