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养老金新政7月迎来重大调整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8T15:18:33

[摘要]: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养老金新政7月迎来重大调整。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养老金新政下月迎来重大调整,中国的养老保障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个人储蓄养老保险三大支柱构成,企业年金作为养老保障第二支柱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全国2000多万职工的“钱袋子”,更与企业的用人福利制度紧密挂钩。养老金将迎来重大调整,而且养老金新政也将在下个月开始实施,所以这对大家来说是重大利好。养老金新政下月实施,省级政府将成大缺口主体责任。养老金新政下月实施,中央调剂制度影响有几何?

人口老龄化,就业形势多样化,流动形式增强,而劳动力却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因此造成我国养老保险的比例差距不断扩大。养老金新政下月实施,有20个省现缺口,省政府却成了兜底人。

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下发近半个月来,贡献省、受益省、富帮穷等说法出现在各种议论中,最终指向中央调剂金制度的公平问题。按《通知》规定办法执行,养老金结余充分的发达省份将“交多拿少”,而养老金结余不足的省份则会“交少拿多”。

社科院世界社保中心主任郑秉文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调剂金制度在公式设计上的参数是反复研究选定的,已经尽可能地规避了富裕省份和受益省份的不公平问题。

而珠三角地级市市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广东地区属于养老金结余较多的地区,上解资金数额也因此排在全国前列。该名工作人员同时介绍,尽管政策从出台到实施时间紧迫,但该市目前已经按照省人社厅的安排开展相关工作,“不会对当地养老金的发放造成影响”。

“但‘少交多得’将会成为目前养老保险新政下最容易产生的道德风险,”该名工作人员认为,“如果国内一些地区想方设法‘交少拿多’,将进一步加剧养老基金的收支运行风险,违背中央养老保险基金统筹的宗旨和目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