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菩提子脏了怎么办?可以用水清洗金刚菩提子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9T15:56:57

[摘要]:金刚菩提子脏了怎么办?可以用水清洗金刚菩提子吗。金刚菩提子初期清理的时候可以水洗,真正上手盘玩以后不可以再接触到水,另外金刚菩提不可以经常用水洗,经常用水洗会造成金刚菩提开裂。

金刚菩提子可以水洗吗

金刚菩提子初期清理的时候可以水洗,真正上手盘玩以后不可以再接触到水,分阶段吧,所有的事物都有双面性。

另外金刚菩提不可以经常用水洗,经常用水洗会造成金刚菩提开裂。金刚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盘,七分刷,把玩有助于上色,勤刷不仅可以包浆,还可以清理金刚齿内的脏东西,所以,只有多盘多刷才是金刚菩提子最好的保养方法。

金刚菩提子从尼泊尔或者印尼下树以后,要经过长达几十天的运输才能到商家的手里,这时金刚菩提表面和纹路里面的果肉残渣已经完全干涸了,在清理的时候比较费劲,凝固的果肉果皮不容易清理。所以刚入手的金刚菩提子要下水清理,将金刚菩提子放在清水里浸泡,一般浸泡时长可以在1小时以上,然后等果皮果肉吸水后软化,再用文玩专用的钢丝刷和钩针进行清理就可以了,钢丝刷为不锈钢制作,不会刮伤金刚,也不会粘花金刚,加密型不锈钢钢丝刷,清理清理更加彻底、干净,而且实用寿命持久。

金刚菩提子水洗注意事项

金刚菩提子手串只有在刚刚买回来还没有开始盘的时候才能水洗,一旦上手开始盘玩,就必须尽量避免沾水,洗澡、洗头、洗衣服等都要将金刚菩提子摘下来。水金刚菩提子清理后可以上手盘玩,由于汗液氧化的原因,金刚菩提表面将会形成包浆,这个时候,乃至以后,永远不要在下水了。因为金刚菩提子经过长时间的盘玩和氧化,会形成包浆。包浆的金刚菩提表面固化形成洁净,如果下水会导致严重的开裂,即使在不经意间沾到了水,请快速擦干或者甩干水分用干布、毛巾等包裹阴干。

金刚菩提子脏了怎么办

金刚菩提盘脏了可以用猪鬃刷子刷,一般不要沾水清洗。实在刷不干净只有水洗,但水洗后要及时阴干防止开裂,并重新盘玩。

金刚菩提在盘玩的时候“三分盘,七分刷”,由于金刚菩提表面纹路丰富,在上手盘玩的过程中会有污垢进入纹路缝隙中,不易清理,所以需要用猪鬃刷子把缝隙里的污垢刷出来,而且在刷的过程中,毛刷打磨了菩提表皮,也起到了一定的挂瓷作用,刷完的菩提不仅纹路清晰、干净,而且皮层油亮。

金刚菩提子清洗流程

我们拿到金刚之后,首先用一个保温杯放进50度左右的热水,使用保温杯的目的是保证水温基本恒定,这样有利于尽早的把皮质泡软,易于清理工作。此时也可以顺便核查金刚的密度,是否沉水。

从水中取出后与未泡水的金刚的对比样子,皮色明显变深:

把金刚放在保温杯里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取出,放进一个装有同样50度左右水温的小盆儿里,找一根略粗一点的针,在水里用针挑出表面比较好处理的皮渣,表层的皮渣在水里是很容易脱落的,这样的方法不至于会把皮渣挑的哪儿哪儿都是。

表层的皮渣处理的差不多了,再把金刚放入保温杯里浸泡一个小时左右,这样那些难处理的深层的皮渣,泡的也会比较松软了,再次把金刚取出放进热水盆里,取一根较细的针,耐心的把深层的皮渣一点一点的清理干净,(这个过程远比清理表层皮渣困难的多)

清理的差不多的时候,找一把硬毛的板刷或者是硬毛牙刷,在流动的热水里反复的刷洗,最后是用儿童牙刷,把牙刷上的毛剪短,儿童牙刷的个头超小,最适合最后清理金刚的小空隙了,清理干净后,用面巾纸把金刚包裹住把水吸干,然后把金刚放在阴凉处阴干(绝不可以风干),最好是放进抽屉里裹上一层毛巾自然干透,待金刚彻底干透了,我们用强生婴儿润肤油给金刚上一层保护油(或者是橄榄油)防止干裂。我们首选婴儿润肤油而不用橄榄油的原因是,婴儿润肤油更贴近人体本身排出的油脂,这样下来金刚的整个清理过程就结束了。

清理后的优质金刚,表皮呈现玉质感,颜色会红而透,干透后再加盘玩会更加美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