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珍珠手链戴哪只手比较好?珍珠手链佩戴有哪些讲究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30T23:55:14

[摘要]:女士珍珠手链戴哪只手比较好?珍珠手链佩戴有哪些讲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用右手做事,如果将珍珠手链戴在右手,那么很容易使手链受损,因此一般将珍珠手链戴在左手。

女性佩戴珍珠手链好处

天然的珍珠粉末可以起到肃清人体血管的功氧化脂,起到美白护肤、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所以女性们在腕间佩戴天然的珍珠手链自然可以使手腕部位的皮肤得到一个很好的保养,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的润泽亮丽、富有弹性。

天然的珍珠是一种含有丰富高级脂肪醇的有机彩色宝石,可以促进人体细胞新陈代谢,增强细胞的活力,如果手腕部皮肤不小心被刮伤的话,佩戴在腕间的珍珠手链能促使外伤部位皮肤胶原细胞生长填补空隙,帮助肌肤再生,让手腕部位伤口恢复更加迅速,早日还原光洁嫩白的皮肤。

佩戴珍珠手链还能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因为手腕部位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端,而身体回流的血液都是依靠心脏的压力来实现的,在手腕部位佩戴一款珍珠手链的话,在不断的推磨之下,能有效的促进手腕部位的血液循环,这种物理作用也是人们喜爱佩戴手链的一个重要原因。

天然的珍珠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在炎热的夏季佩戴,能带给人们一种清凉、缤纷的感受,在腕间佩戴一款美丽精致的珍珠手链,让人的心情也变得轻松、舒畅,让人对生活充满激情!

珍珠手链戴哪只手好

很多人认为珍珠手链也同样遵循“男左女右”的习俗,其实不然,手链一般是按“左进右出”的说法来佩戴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佩戴在左手的含义是吸收正能量,为其带来运气和财富,因此人们一般将珍珠手链戴在左手。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用右手做事,如果将珍珠手链戴在右手,那么很容易使手链受损,因此一般将珍珠手链戴在左手。

女士珍珠手链戴哪只手

说法一:左进右出

虽然说在传统文化理念里,并没有规定手链戴在左手还是右手,然而在气功学里有一种说法是“左进右出”,不少人认为戴在左手可以吸收手链上的正能量。

有不少生意人将手链戴在左手上,认为这能带来好运气,招揽财运。

说法二:左手干净,右手不干净

传言在佛家的理念里,有左手是净手、右手是污秽手之说,因为人们习惯用右手做事,包括杀生等事情,因此右手需要净化,而左手则不需要杀生产生污秽。

因此被称为纯净的手,人们佩戴手链、手镯等手术戴在左手,这样能够更好的吸收翡翠纯净的力量,不过这种观念对习惯左手做事的人来说则是相反的。

说法三:习惯让左手更安全

根据人们的习惯来说,生活中用右手比左手的情况更多,为了避免碰撞,手链戴在左手上会更安全,为了能够保养好手链,人们会习惯将之戴在左手上。

说法四:养生左手最合适

另外在中医的理论里,讲究阴阳协调,手链中的宝石富含微量元素,会让人在佩戴过程中吸收有利的元素,从而起到平衡阴阳气血的作用,而人体的心脏是在左边,将手链戴在左手上也是最合适的。

珍珠手链佩戴讲究

在西方传说中,珍珠是月神的宝石,是月神的眼泪滴到蚌壳内而生成了珍珠。在古人心目中具有避难护身的作用,印度神话中,珍珠具有强大的守护力量,珍珠在世界人民心目中象征着贞洁、诚实、和平、健康、富有与美好。珍珠因其晶莹凝重,圆润多彩,高雅纯洁,被誉为“宝石皇后”。国际宝石界还将珍珠列为六月生辰的幸运石,结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纪念石。珍珠自古以来为人们所喜爱,世间举凡高贵优雅的女性一定都有珍珠饰品。

古时中国人喜欢在婚嫁时,以珍珠作礼,表示圆圆满满。在中国民间传说中,如果女性佩戴珍珠耳环,可以约束自己丈夫的行为举止,不至于在美女面前乱了阵脚,耽误前程。把珍珠戒指戴在食指上可求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得佑平安。

珍珠手链首饰佩戴注意事项

防酸侵蚀

为使珍珠的光泽及颜色不受影响,应避免让珍珠接触酸、碱质及化学品,如香水、肥皂、定型水等。不要佩戴珍珠首饰游泳或洗澡。所以请在化妆之后再戴上你可爱的珍珠。

远离厨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气孔,所以不宜让它吸入空气中污浊物质。珍珠会吸收喷发胶、香水等物质。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电发,在厨房里也要小心。

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烟都可能渗入珍珠,令它发黄。

羊绒布擦拭

每次佩戴珍珠后(尤其是在炎热的日子)须将珍珠抹干净后才放好,就能保持珍珠的光泽。最好用羊皮或细腻的绒布,勿用面纸,因为有些面纸的磨擦会将珍珠磨损。

不近清水

不要用水清洁珍珠项链。水可以进入珠的小孔内,不仅难于抹干,可能还会令里面发酵,珠线也可能转为绿色。

如穿戴时出了很多汗,可用软湿毛巾小心抹净,自然晾干后放回首饰盒。偶而可用淡碱水清洗,可以维持珍珠的润泽(仅限于用尼龙线串的珍珠,不适合丝线串的珍珠)。

珍珠变黄以后,可以这样补救:用稀盐酸浸泡,可溶掉变黄的外壳,使珍珠重现晶莹绚丽、光彩迷人的色泽。但如果颜色变黄得厉害,则难以逆转。

需要空气

不要长期将珍珠放在保险箱内,也不要用胶袋密封。珍珠间需要新鲜空气,每隔数月便要拿出来佩戴,让它们呼吸。如长期放在箱中珍珠轻易变黄(“人老珠黄”,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避免暴晒

由于珍珠含一定的水份,应把珍珠放在阴凉处,尽量避免在阳光下直接照射,或置于太干燥的地方,以免珍珠脱水。

防硬物刮

要把珍珠首饰单独存放,以免其它首饰刮伤珍珠皮层。如果您打算将珠链戴在衣服上面,衣服的质地最好是软滑些的。太粗糙的料子可能会刮花你的贵重珍珠。

平放存放

不要长期将珍珠项链挂起,日子一久,丝线会松弛变形,应将它平放收藏。

珍珠戒指

摘下珍珠戒指时,抓住指环的柄部或金属部分,不要用珠子做承力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珍珠给你的承力面松脱,也防止你手中的污物及皮肤分泌的油黏在珠子上。

定期检查更换线:丝线久了容易松脱,可1~2年一次定期送我司保养清洁,检查丝线是否松脱,并帮更换丝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