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央行定向降准正式实施 连续8个工作日净回笼资金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18-07-05T11:15:16

[摘要]:2018年7月央行定向降准正式实施 连续8个工作日净回笼资金。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

定向降准今日正式实施 央行连续8个工作日净回笼资金

从去杠杆到稳杠杆,这是央行密集预期引导最重要的信号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

自6月25日以来,央行连续8个工作日通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累计净回笼6200亿元。7月2日和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两天共净回笼1700亿元。

市场分析,在刚刚过去的6月年中时点,央行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6月19日,在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的基础上,央行又开展了1年期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000亿元。在6月19日增量续作MLF后,6月公开市场实现了净投放4035亿元。

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2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利率较前一日下跌65个基点,7天下跌75个基点,14天下跌101个基点,这意味着当前资金短期充裕。随着半年末资金面担忧消除,央行此时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削峰填谷”,以稳定资金面水平,符合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一次定向降准于7月5日正式实施,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虽然央行表明此次定向降准旨在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但市场仍不乏有货币政策转向全面放松的论调。有专家表示,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回笼流动性,也旨在提示,此次定向降准并非是“放水”,我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

在近期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也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展望接下来流动性状况,天风证券团队表示,尽管7月份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以及定向降准政策正式执行,当月资金面也存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缴税量超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资金面可能并非一片坦途。但在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取向下,资金面大概率可保持平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