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预测:2018-2019年中国股市是非常好的建仓时机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6T15:02:03

[摘要]:股市预测:2018-2019年中国股市是非常好的建仓时机。A股从1996年512点到现在3000点上下,已经涨了很多倍,所以大的趋势是向上的,从上涨曲线来看也非常明显,最近的波动是一个周期的波动,但是上涨还是主要趋势,下跌也是为了下一轮的上涨蓄势。

2018年至2022股市预测

近期全球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那么外围风险的释放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的股市?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王驼沙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从周期上分析称:“目前市场上有些担心外围市场波动会对A股有比较大的影响,这种担心是有些过分的。”

王驼沙表示,从目前的市盈率角度来看,A股调整有限,主要是美股进入一个调整周期,而A股目前是一个震荡周期。A股从1996年512点到现在3000点上下,已经涨了很多倍,所以大的趋势是向上的,从上涨曲线来看也非常明显,最近的波动是一个周期的波动,但是上涨还是主要趋势,下跌也是为了下一轮的上涨蓄势。

2018年、2019年中国股市是非常好的建仓时机

王驼沙认为,下一轮上涨周期是2020年1月份开始,或者稍微提前一点,而下一轮周期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上升周期。我们非常看好A股,除了本身周期的特点,还有MSCI开始进入,额度会不断扩大,包括沪股通、深股通以及未来的沪伦通,未来A股市场中的外资投资额度可能达到数万亿。

“从历史经验来看,日经指数加入MSCA之后,市场开放后的指数涨了4倍,那么A股也会遇到这一轮比较大的上升周期,2018年、2019年是一个非常好的不断建仓的时机,对机构来说是一个买入的机会。”王驼沙说。

是什么影响着我们对股市的信心?

首先,中国股市散户太多,并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机构化市场,美国投资最大的主力是401k,你的钱是拿不出来的,而且一旦获利是要交资本利得税的,所以大家就更多的把钱放在股市里,不到退休是不取出来的。而我们这散户太多,即使基金也在像散户一样投资,我们看到一只基金的规模能在几个月内从100亿降到30亿,也能从10几亿涨到几十亿,这都是散户化的特征,在面对大量的申购和赎回的时候,基金经理其实就是散户的提线木偶,只能被动的抛售或者买入,他们想长期持有,但无奈赎回压力太大也只能是卖出减仓。被迫在价值区抛售掉股票。所以就造成了国内市场大起大落,波动巨大。受到情绪的影响特别的大。

其次,流动性并不稳定,在金融去杠杆的情况下,资金本就匮乏,源源不断从股市撤出,但即便这样,一开始大家的预期并不差,特别是2018年初的十几连阳,但连续的流动性下降以及富士康和CDR等流动性抽血,让大家的预期越来越差,再结合最近的贸易摩擦,可谓是雪上加霜。

第三,只吃不拉的IPO制度,中国股市的顶和底跟IPO数量有着极大的关系,2016年有227只新股上市,2017年达到了438只,这已经是历年之最。即使实行了注册制,大概也就这样了吧,比如美国就是注册制,2017年的IPO数量只有174家,所以一比较,你就知道什么叫薅羊毛了,更知道中美股市的目的根本不同,我们这些IPO从A股抽血2301亿元,也仅次于2010年,4885亿元。2010年之后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在2008年金融危机,和2009年的4万亿救市后,利用股市短期的回光返照,给实体经济强行输血,结果就是股市开启了长达3年的漫漫熊途。这就是典型的吃自助餐心理,一次吃撑,哪怕以后挨饿。接着后面几年新股发行非常艰难,甚至2013年干脆停发了新股,股市也才真正休养生息而触底。

发了这么多牢骚,我们对股市还是看好的。就像郭树清主席说的那样,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安全,任何一次股灾买入,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回报都不会差。所以从内心来说,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都在盼着暴跌,暴跌才能砸出黄金坑。暴涨暴跌,对于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来说才会有超额收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