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地产契税调整最新消息:契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8T23:36:25

[摘要]:2018房地产契税调整最新消息:契税优惠政策有哪些,如果是首套房,90方以下户型的契税税率是1%,90-145方的契税税率是1.5%。即便是二套房,只要户型面积在90方以下,契税税率也只要1%。

2018房地产契税调整最新消息,契税有哪些优惠政策?契税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

最近有两个城市在房屋税费征收制度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一个是长沙,针对个税部分作出了调整,从之前总价1%的税率提高到了2%,同时还取消了首套房的按揭补贴。

另一个是重庆,取消了之前各个行政区单独核算契税的方式,开始以全市为单位来核定,这就意味着变相取消了一些契税优惠。

除了北上广深之外,现在全国在执行的契税政策,都能享受2016年出台的契税大优惠政策。如果是首套房,90方以下户型的契税税率是1%,90-145方的契税税率是1.5%。即便是二套房,只要户型面积在90方以下,契税税率也只要1%。

现在杭州在契税缴纳上,主城区、余杭区和萧山区依然是独立核定的,比如在余杭区和主城区各有一套房,那么这两套房的契税都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缴纳。如果杭州也像重庆一样,实行全市统一管理,那么现有的优惠政策也没法再享受了。

在杭州的目前执行上,主城区和萧山区从签订完购房合同时起,就可以提前缴纳契税,而余杭区则要等到房子交付后。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缴纳契税,可以考虑及时去缴纳,不仅还能享受到目前的大优惠,同时卖房时的税费起征年限,也是可以按照契税缴纳的时间点来判定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