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青玉价格一克多少钱?和田青玉收藏价值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22T22:41:16

[摘要]:和田青玉价格一克多少钱?和田青玉收藏价值分析。和田白玉价格不断疯狂上涨到亿元之后,和田青玉因其玉质醇厚、市场价格较低等因素,进一步被世人所看好,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近几年涨价幅度甚至超过和田白玉。

和田青玉是和田玉四大类别之一,分布于中国新疆境内的昆仑山脉,是和田玉中数量最多的一类。在和田玉中硬度最高。

和田青玉玉质细腻温润、玉色深重且纯正一致,整体呈现刚劲之气,寓意着基业长青。

和田青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随着和田玉资源的枯竭与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和田白玉价格不断疯狂上涨到亿元之后,和田青玉因其玉质醇厚、市场价格较低等因素,进一步被世人所看好,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近几年涨价幅度甚至超过和田白玉。

2005年至2012年,和田青玉的收购价就以每年40%的幅度不断上涨,2009年底猛涨的石头有所缓和,但一过春节,价格立马一路飙升至今,2012年上半年,一块好的玉料,价格至少比过去翻了两倍。

中国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峰分析和田青玉价格近年猛涨的原因,一是由于和田青玉的价格历来都被严重低估,第二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带来了文化的繁荣,国民“君子爱玉”的情节被激发,收藏和田玉的人群不断增长,促使和田青玉的价格呈现“爆炸式”增长。

在市场上流通的和田青玉手镯除了有真假区分以外,价格也是有高中低之分,例如质地上佳,达到收藏级别的和田青玉手镯价格绝对是上万元,甚至更高。而中档和田青玉手镯卖出的价格大概几千元左右,低档的和田青玉手镯价格就更低了,只能卖个几百元。如果你说你在玉石市场上还看到几十元的和田青玉手镯,那肯定就是人工合成物,是假的和田青玉手镯。当然此处的和田青玉手镯价格分析是依据高中低档层次来分析的,而在选购过程中,和田青玉手镯价格还要依据其大小,实际销售情况及市场动态来综合分析。

和田青玉收藏价值分析

单纯从价值上看,青玉远不如羊脂玉、白玉,但是青玉却有其自身特点:

往往比较块度较大、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好,同时,有一部分青玉由于致密交织结构,具有非常好的韧性,是制作薄胎器皿的重要原料。

在和田玉发展的整个历史中,青玉有着数千年的使用历史,因数量巨大而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像良渚文化中就有大量的青玉制品。

在被视为用玉历史上重要发现的殷墟妇好墓出土玉器,所大量使用的和田玉正是青玉。

从商、周至战国,青玉始终是和田玉中使用数量最大的。直至汉代,白玉开始受到重视,但青玉也并没有被潮流淹没,始终存在历史舞台中。

随着和田玉资源的枯竭与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和田白玉价格不断疯狂上涨到亿元之后,和田青玉因其玉质醇厚、市场价格较低等因素,进一步被世人所看好,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近几年涨价幅度甚至超过和田白玉。

2005年至2012年,和田青玉的收购价就以每年40%的幅度不断上涨,09年底猛涨的石头有所缓和,但一过春节,价格立马一路飙升至今,2012年上半年,一块好的玉料,价格至少比过去翻了两倍。

中国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峰分析和田青玉价格近几年猛涨的原因,一是由于和田青玉的价格历来都被严重低估,第二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带来了文化的繁荣,国民“君子爱玉”的情节被激发,收藏和田玉的人群不断增长,促使和田青玉的价格呈现“爆炸式”增长。

和田青玉鉴定

方法一、看纹路:青玉的内部结构纹路非常的清晰,用肉眼能够很明显的看见石纹,而且青玉还含有非常多的杂质。伪青玉能仿出这种纹路,但是给人的感觉就像画上去的一样,浮在玉表,极为不自然。

方法二、看光泽亮度:青玉的质地非常细腻,呈蜡状光泽,温润而柔和,但是仿青玉通常都比较轻,而且是呈玻璃光泽,温润感差。

方法三、看价格:青玉虽然不及白玉珍贵,作为和田玉中的品种,青玉也是尤为的珍贵,所以如果碰到了极为便宜的青玉,那么肯定为仿冒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