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玉器靠谱吗?目前值得投资的玉石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8-02T16:03:34

[摘要]:投资玉器靠谱吗?目前值得投资的玉石一览。玉器是不可再生资源,其工艺具有收藏价值。特别是古玉,每一件可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既有收藏价值又有升值空间。

玉器,即使用天然玉石加工制成的器物。中国早在八千多年前就有了玉器,并不间断地延续到现在。

投资玉器靠谱吗?

投资玉器靠谱,玉器是不可再生资源,其工艺具有收藏价值。特别是古玉,每一件可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既有收藏价值又有升值空间。

首先您得找到靠谱的商家购买正品。购买的玉器的材质要好中高档以上、玉器雕刻工艺很重要。一块上好的材料,配上好的工艺给玉器带来很大的升值空间。特别是名匠雕刻的有收藏证书、名匠亲笔签名、个人印章、付上个1寸的头像照片,这块玉器的升值空间更大。

目前值得投资的玉石汇总一览

俗话说:盛世藏玉,乱世藏金,在如今的社会经济繁荣昌盛的情况下,人们纷纷投资玉石投资收藏的行业之中,但玉石的品种有很多种,消费者在众多玉石种类到底应该选择何种玉石投资呢?哪几种玉石是值得投资的呢?

和田精品籽玉

和田精品籽玉。和田玉是中华玉文化的主体,8000以来涵养儒家玉德文化,为君子的象征。“君子无故玉不去身”、“与玉比德焉”种种,人格品行审美文化集智慧与大美的载体,没有任何其他宝玉石出其右,更具历史内涵。而和田籽玉又是和田玉中最为稀缺的玉石资源,得天地之精华,凝脂内敛传世弥珍。

翡翠

翡翠在玉石投资市场的表现一直引人瞩目,短短几年内价格翻番甚至上涨数倍数十倍的情况屡见不鲜,以前标价几万元的翡翠,现在许多已售价上百万元,让众多先期入市的藏家获利不菲。

岫岩玉

从岫岩玉市场消费来看,进入21世纪,中国岫岩玉市场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岫岩玉销量每年约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而中国消费者在首饰购买选择上也开始向岫岩玉饰品转移。据预测,在未来的五年内,中国市场对岫岩玉的需求将增加10倍。岫岩玉投资之所以越来越热,主要有五大原因:资源紧缺;岫岩玉保值、升值,投资价值观的改变;再着,中国自古就有赏玉、崇玉、藏玉的习俗;另外投资者对中国文化的崇尚和追求也抬高了岫岩玉的身价;最后,收藏鉴赏之风盛行也是一大原因。

南红玉

2016年5月6号,在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石英质玉石名称标准研讨会上,南红被正式定义为南红玉。这意味着南红正式跨入“玉”的行列,步入珠宝高端殿堂。

众所周知:南红的形成是火山爆发,玄武质岩浆沿地下的裂隙溢满大地,岩浆中的大量气体在玄武岩凝固时形了成很多气孔,这些气孔随之被地下热水溶液中沉淀出的隐晶质二氧化硅填充。如果二氧化硅中含有大量的三价铁离子(赤铁矿),就形成了南红。所以,从南红的成矿条件分析来看,南红的成矿是极为苛刻的。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南红的稀少性和不可再生性也是其投资价值的一个重要体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