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木手串怎么盘玩?鸡翅木手串盘玩步骤详解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3T20:04:22

[摘要]:鸡翅木手串怎么盘玩?鸡翅木手串盘玩步骤详解,鸡翅木作为红木中的一个品种,因其纹理特点,也被制作成手串,进行盘玩。

时下,木质手串已成为一种流行配饰,鸡翅木作为红木中的一个品种,因其纹理特点,也被制作成手串,进行盘玩。但相较于小叶紫檀、海南黄花梨等材料,其价格相对较低,更为年轻人所接受。做为木质材料,其盘玩方式有别于核类手串。

鸡翅木手串怎么盘

1、抛光。新入手的鸡翅木手串首先要先让它抛光,具体做法是用棉质的软布轻轻擦拭珠子的全身,并且穿线孔处也要擦到不能遗漏,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新的珠子表面的蜡层能够逐渐打磨并且抛光。这个步骤通常持续两周左右。

2、放置。为什么鸡翅木手串在抛光之后还不能急于上手,而要放置一周左右呢?原因是让鸡翅木手串充分与空气接触,让珠子氧化和干燥,慢慢地就会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阻止珠子和空气继续发生氧化。

3、用手盘。放置一周以后,我们才可以正式开始进入盘鸡翅木手串的阶段。需要注意的是,在用手盘的过程中,我们的手一定要很干净,如果洗过手那么一定要等手充分干燥,并且手上不能有油污。假如自己本身十分容易出手汗的话最好还是在盘之前带上棉手套,不要为了偷懒而让手上的脏东西污染了心爱的珠子,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鸡翅木手串盘玩步骤

1、用搓澡巾用力地搓表面,作用其实是清洁表面的腊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两-三天大约每天2-3小时。

2、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个星期也算是抛光,这时软布表面会有痕迹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

3、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4、开始手盘,这时的手一定是要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汗手请不要直接盘,注意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你可以感觉有挂嗒挂嗒的粘阻感,其实这是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

5、这时就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进行自然干燥,也让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

6、重复4和5的过程5到6遍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你会看到很有灵气的光泽,盘得有时会呈现较强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泽。

鸡翅木手串盘多久

每次盘鸡翅木手串的时间不需要太久,大概在1个小时左右,这样持续一周之后会感受手上的珠子产生了微微的粘阻感,这就是产生包浆了。包浆产生之后,再把珠子放置在一旁,等一周左右让包浆硬化。

鸡翅木手串怎么盘黑了

先用砂纸磨掉,鸡翅木手串盘玩方法如下

1、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炉暖气等高温高热处,或者过于潮湿地下室等地方,以免产生霉变或干裂。

2、盘的时候不要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佛珠、要用干净柔软的纯棉布,盘时上点橄榄油,橙油,核桃油或者真正的好木蜡都是不错选择。一定不要用凡士林,擦上会粘,还沾尘。

3、接下来可以上手直接盘玩了,一旦形成胞浆,珠子就越玩越漂亮了。

注意保持手部清洁,没事就拿出来把玩,经过1-2个夏天就会滑润油光泽了.说白了,主要是因为夏季容易出汗,手汗里的油脂深深浸入鸡翅木的材质里面就会闪现出类似玻璃光泽了,

就当是在把玩佛珠,要轻柔和缓,不急不躁,这也是一个手部保健和修身养性的过程,

鸡翅木手串保养方法

一、忌堆压

存放鸡翅木手串时不宜将其同其它饰品或物品放在一起,以免摩擦产生刮痕,或者是堆压挤碰,使其扭曲变形,更可能产生裂纹,出现破裂的状况。

二、忌碰撞

佩戴鸡翅木手串的时候最好不要去做一些需要用到手腕的工作或是活动,以免受到外力的碰撞产生裂纹,使之质地受损,影响美观与价值。

三、忌酸碱

鸡翅木手串是木制品,不宜接触一些含有酸碱类的化学物质,以免造成侵蚀损伤,影响美观和价值。若是需要使用这些物品,最好先使用再佩戴手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