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巨无霸50周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价值如何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9T09:19:02

[摘要]:麦当劳巨无霸50周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价值如何。虽然麦克币“不值钱”,但是对于麦当劳而言,从效果来看,这次发币他们绝对是“赚翻了”。

自从比特币横空出世以后,无数后来的“币圈大佬”们都曾想复制那种奇迹般的暴涨,直到比特币自己的币值都被“腰斩”。然而,快餐巨头麦当劳近日推出的一款“麦克币”(MacCoin)在发行后一小时内,“身价”就迅速暴涨超过30倍,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们最新的目标出现了?

但其实,麦当劳此次推出的“麦克币”和虚拟货币、区块链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不过说是发币,其实跟一般商家的限量优惠券没有本质区别。与虚拟货币不同的是,“麦克币”的背后有着实物抵押:一枚MacCoin可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麦当劳门店免费兑换一个巨无霸汉堡。

具体操作是,自8月6日起,国内消费者只要前往指定麦当劳餐厅唱出生日歌就可以免费领取MacCoin;而在美国的1.4万家餐厅,顾客要购买一份巨无霸汉堡,才能免费获得一个MacCoin。

而一个巨无霸汉堡在国内“金拱门”餐厅大约卖21元。但在8月6日放出纪念币后,一枚MacCoin的价格迅速被炒到600元以上,一套(5枚)更被炒到最高3000元!

大家乐此不疲的“炒币”背后,麦当劳官网网站已经在底部用小字提示:MacCoin不具有现金价值,只能在指定餐厅免费兑换巨无霸汉。MacCoin是全球首款用食物作为信用支撑的收藏币,没有现金价值。

有网友表示,麦克币营销策略远远大于收藏价值。如果喜欢收藏币,就像有人喜爱收藏限量版球鞋、限量版可口可乐瓶的原理是一样的,要有一颗平常心。

虽然本次麦当劳纪念币在中国发行量高达100万枚,但在8月6日当天基本就被抢光。有麦当劳员工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点。

既然没有收藏价值,只能换一个汉堡,为何大家还如此疯狂?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麦当劳推出巨无霸纪念币的做法,迎合了当下新生代对奇特性的追求。这一做法可以捆绑新生代消费者对于麦当劳品牌的粘性以及关注度,从营销的角度来说做得不错的。

据历史数据,麦当劳巨无霸于1967年诞生,在近12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2017年,巨无霸在全球售出超过13亿个,全球麦当劳餐厅平均每秒卖出41个巨无霸。那么,作为50年来标杆性的西方快餐发明,以双层肉饼为标志的巨无霸汉堡,真的还需要麦当劳如此费力地推广吗?

据2016年华尔街日报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18-34岁的美国“千禧一代”年轻人中,只有20%左右的人尝过麦当劳巨无霸汉堡。老牌巨头麦当劳也面临着其他品牌的激烈竞争,正在失去年轻客户。

由此看来,虽然麦克币“不值钱”,但是对于麦当劳而言,从效果来看,这次发币他们绝对是“赚翻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