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石是天然的吗?真假怎么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2T21:23:22

[摘要]:芙蓉石是天然的吗?真假怎么看。芙蓉石,又称粉晶、蔷薇水晶、芙蓉晶、或玫瑰水晶,石英石的一种,是著名的爱情宝石。

芙蓉石,又称粉晶、蔷薇水晶、芙蓉晶、或玫瑰水晶,石英石的一种,是著名的爱情宝石。粉晶的质地易脆,因内含有微量的钛元素而形成粉红色。纯洁的石英能够让一定波长范围的紫外线、可见光和红外线通过,具有旋光性、压电和电致伸缩等性质。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芙蓉石是天然的吗

芙蓉石是天然的。

芙蓉石是石英石的一种,是著名的爱情宝石。芙蓉石的质地易脆,因内含有微量的钛元素而形成粉红色。纯洁的石英能够让一定波长范围的紫外线、可见光和红外线通过,具有旋光性,压电和电致伸缩等性质。粉晶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芙蓉石的真假辨别

1.端口鉴别:观察芙蓉石的断口,能够看出石质感,这是因为芙蓉石是水晶矿石;而玻璃的断口是光滑弯曲如贝壳的凹痕,从而根据这一特性就能很快的辨别出芙蓉石的真假。

2.光学鉴别:水晶是结晶的非均质体,而玻璃是不结晶的均质体,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似明似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

3.工艺鉴别:珍贵的宝石一般打磨都会很精细,而玻璃制品由于价格低廉,其打磨一般会比较粗糙,而且刻面之间的交棱不平直,并且玻璃制品的孔眼容易破裂,正好可以进行断口鉴别。

4.头发鉴别:当然只针对于圆球状的芙蓉石,将发丝放在芙蓉石上面,然后轻轻转动芙蓉石,若是真的芙蓉石,你会发现其转到某个点会出现双影,也就是一根头发丝变成了两根,而且还非常明显,这就是因为天然水晶矿石的折射效应。双影越明显,芙蓉石的质地越好。

芙蓉石佩戴功效

1、佩戴芙蓉石耳环、手镯、手链等小饰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佩戴芙蓉石项链,还有利于提高说话的流畅度。

2、芙蓉石能激发斗志,增强人自信心。如果女性常常佩戴的话,皮肤会变白皙,会有美容的功效。

3、随着人们生活压力和环境质量的变差,很多的人都是出于亚健康的状态的。芙蓉石有主开发心轮,加强心脏和肺功能健康的功效,缓解长时间的情绪的紧张,能够让心情舒缓下来,让心脏和肺歇息下来,不在承受过重的负荷。

4、芙蓉石主开发心轮,可以加强人体心、肺等器官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舒缓紧张、烦躁情绪,改善人际关系,促进人缘生意缘。

芙蓉石怎么挑选

1.看选料:选料精良的水晶制品,应看不到星点状、云雾状和絮状分布的气液包体。质地纯净、光润、晶莹为好,如果发现有深浅不一的断裂纹、斑点,则属于次品。

2.看做工:水晶制品加工过程分为两种,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项链、手链、耳环等属于研磨品;观音像、内画鼻烟壶等属于雕刻品。一件做工好的水晶制品应考究精细,不仅能充分展现出水晶制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对称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内在美(晶莹、巧色)。

3.看抛光: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水晶在加工过程中须经过金刚沙的琢磨,粗糙的制作会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迹。好的水晶制品自然透明度、光泽都比较好,按地话说法“火头足”。

4.看品牌:大品牌的产品来源和加工工艺都相对成熟,品牌产品更有售后及品牌保障,即使对相关的鉴别知识不熟悉,也不会发生被“大宰”的可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