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银戒指会掉色吗?会氧化变黑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4T23:25:44

[摘要]:纯银戒指会掉色吗?会氧化变黑。因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对银都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在佩戴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一些微小的斑点(硫化银膜),久之会扩散成片,甚至变成黑色。

纯银戒指会不会掉色

纯银不会掉色,但是会氧化。

925银饰佩戴时间长了颜色肯定会改变,但不是掉色,是氧化。如果整天戴着,氧化层不易形成,还会越来越亮。

银饰长期带会变黑的。银饰品大部份有镀层的,不要轻易使用擦银布,但即使有镀层,也需要好好保养,所以请您出汗较多的时候,就尽量不要佩戴银镀饰品。银饰变黑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因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对银都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在佩戴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一些微小的斑点(硫化银膜),久之会扩散成片,甚至变成黑色。所以,目前银饰都有一些因氧化而变色现象。

纯银戒指变色原因

银首饰佩戴时间久了局部会变为黑色,这是因为银在空气中与硫发生反应,生成黑色硫化银,影响了美观。如果已经氧化变黑了,可以用洗银水浸洗,或者擦银布擦。也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后要用棉布擦干。

纯银戒指变黑怎么办

1、在清洁银饰前准备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洁完成后用风筒把银饰品吹干,然后为干净的银饰涂上一层指甲油。当然,有些风格的首饰是不适合的。并且有镶嵌的最好不要这样弄。

2、用擦银布擦拭。银戒指有轻微的氧化可以用擦银布直接保养。

3、如以上方法还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那下面的方法多少都带有腐蚀、抛光等破坏性质,自己酌情采用:

(1)专业洗银水洗。

(2)银饰专卖店用抛光机抛光(没电镀白金的建议,电镀了白金的抛光后防氧化层就没了)。

纯银戒指保养方法

1、最好的银饰保养方法是天天配戴,因为人体的油脂会使银发出温润自然的光泽(当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银变黑的成分)。不用时可用棉布或面纸轻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污垢,将它置放于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与空气接触。

2、在佩戴银饰时不要同时佩戴其它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

3、保持银饰的干燥,别戴着游泳,切勿接近温泉和海水,银饰接触温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产生变化。尽量避免化妆品、香水以及其他化学物质与银饰接触。

4、日常清洗的土办法:挤一点牙膏在银饰上面,加点水,适当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恢复光亮。在花纹中出现变黑,可以用毛刷子沾牙膏或洗手液刷洗,洗完后再用清水冲干,擦干。

5、佩戴时每天要用软布擦拭银饰表面,以保持光泽。不过最好是专用的擦银布。擦银布含有银保养成份,不可水洗。

6、若发现银饰有变黄的迹象,这时应使用珠宝小刷清洁饰品的细缝,然后将拭银乳滴一滴在面纸上,将银饰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银布恢复饰品原本的银白与光亮。

7、银饰发黄得严重,用洗银水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数秒钟(五秒),取出后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后用面纸吸干。不能常用会腐蚀银饰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