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银戒指真假如何鉴定?消费者并不能全部做到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4T23:45:48

[摘要]:纯银戒指真假如何鉴定?消费者并不能全部做到。单凭银的物理性质和经验来检验银首饰也不是很理想的方法。消费者购买时应验看首饰上是否有“999”或“足银”字样。

纯银戒指真假鉴定

1、看标示:

按照国家规定银首饰的含银量一定要准确标明,消费者购买时应验看首饰上是否有关于纯度的标示S925,Ag925(时尚类多见),或S990,Ag990(传统手镯童锁)。如果没有标示,基本可以断定是普通金属。

2、看颜色:

银首饰多为微微带黄的银白色,有润色。

3、看价格: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的价格大概是每克5块多,这还没加采购成本,工艺费用等等,如果价格低的离谱,肯定是纯度不够或是假货。

通常用的纯银检验方法有:

看首饰颜色:纯度愈高,银色愈洁白,首饰表面看上去均匀发亮,有润色。如果含铅,首饰会呈现出青灰色;如含铜,首饰表面会显得粗糙,颜色没有润泽感。

掂首饰重量:白银密度较一般常见金属略大,一般地讲:“铝质轻、银质重、铜质不轻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对其是否为白银做出初步判断。若饰品体积较大而重量较轻,则可初步判断该饰品属其它金属。

查硬度:白银硬度较铜低,而较铅、锡大,可用大头针划首饰不起眼的地方进行测试,如针头打滑,表面很难留下痕迹,则可判定为铜质首饰饰品;如为铅、锡质地,则痕迹很明显、突出;如实物留有痕迹而又不太明显,便可初步判定为白银首饰饰品。

听声韵:纯银首饰饰品掷地有声,无弹力,声响为“卟哒卟哒”。成色越低,声音越低,且声音越尖越高而带韵;若为铜质,其声更高且尖,韵声急促而短;若为铅、锡质地,则掷地声音沉闷、短促,无弹力。

单凭银的物理性质和经验来检验银首饰也不是很理想的方法。只有将银饰破坏掉用化学方法才能检验出银饰的真假优劣。但是,这是消费者所达不到的。消费者在购买银首饰的时候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检验知识外,还应注意银首饰有没有相关的证书、证明、证签,只有通过检测机构检测过的银首饰才能买得放心。另外,银首饰的含银量必须准确标明,消费者购买时应验看首饰上是否有“925”字样。“925”则是纯银的标志。只要有“925”就可确保所购买的是真正的纯银首饰。购买时还要特别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够扣紧而且牢靠。购买银链首饰时要将它放平,看链环是否纽结或弯曲。银首饰的价格是根据贵金属的含量、结构设计和工匠的技艺来决定的。

纯银戒指选购要点

银戒指牌子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优异的牌子在产品质量上有保证的。我们都知道购买钻石是需要有钻石证书的,才能鉴别出是否是正规品牌,购买银首饰也是如此,真品银首饰都是具有银证书的,上边对银的纯度、重量等都有详细的介绍,以此便可以轻松鉴别出银戒指牌子的好坏了。

选择银戒指牌子除了观察证书外,还可以学会一些日常鉴别小方法。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硝酸滴在银的表面,五分钟以后进行擦拭,如果银还能保持亮泽不变色,那说明银的纯度是非常高的,值得购买。

纯银戒指保养技巧

1.平时不带时,密封保存,可用小塑料袋装好,隔绝空气减少氧化机会,保持饰品常新。

2.对光面的饰品,平时可以用细腻的纸巾或软布进行擦拭,顺着同一方向来会轻轻擦拭可以避免过度滑痕。

3.银戒指变黑了用化学洗白方法相对简单,其原理就是通过化学中的还原反应,将银首饰表面的氧化膜破坏掉,用可口可乐浸泡,可乐中含有碳酸,浸泡时间为12个小时。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