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手链可以沾水吗?应避免自来水冲水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8T12:05:41

[摘要]:珍珠手链可以沾水吗?应避免自来水冲水,自来水含氯,属于弱酸,当这种次氯酸从珍珠开孔处浸入珍珠的内部时,会产生一种生成氯化钙的化学反应过程,使珍珠艳丽夺目的特有光环色泽消失,长期自来水泡反而让珍珠变得暗淡无光。

珍珠手链可以沾水吗

珍珠手链最好是避免沾水的。

珍珠手链的保养方法之一就是避免自来水冲水,虽然可能这个短时间没发现什么问题,但是如果长期接触自来水或者是酸碱性的洗脸奶、沐浴露、肥皂等,会对天然珍珠手链表皮造成影响。自来水含氯,属于弱酸,当这种次氯酸从珍珠开孔处浸入珍珠的内部时,会产生一种生成氯化钙的化学反应过程,使珍珠艳丽夺目的特有光环色泽消失,长期自来水泡反而让珍珠变得暗淡无光。

珍珠手链为什么怕水

因为珍珠手链接触水的话,水分会渗到珍珠里,因珠层和珠核的吸水膨胀度不同,而容易造成珠层脱离.而且残余的水分也容易在珠孔里发哮,进一步损害珠层.如果珍珠一旦长时间的接触到水分,应该用干布把它擦干,然后放通风的地方阴干。

珍珠手链保养方法

1.珍珠的成分是碳酸钙,避免与酸性物质接触!!产生腐蚀,使珍珠失去光泽。

2.珍珠内存在水分,要记住不能与干燥剂放在一起存放!!以免珍珠太过干燥,会使珍珠变黄。也不要长时间存放于盒内,会使珍珠脱水,佩戴时必要的

3.珍珠有水分喜阴凉的物质,应存放于阴凉处!!使珍珠保持适当的湿度,不能再高温下暴晒。

4.珍珠的硬度非常低,要是跟其他宝石类的饰品放在一起,会使其光华的表面受到磨损,最好是单独进行存放!!

5.每过一段时间清洗珍珠饰品!!带的时间长了,珍珠的表面会粘上汗渍等物质,使珍珠光泽的外表被腐蚀。

6.清洗珍珠饰品不要直接放进清水里清洗!!进入小孔内或者缝隙里的水渍会难以抹干,进而使其发酵,影响珍珠的色泽。要用软棉布沾水或者对珍珠无影响的液体,进行擦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