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克重变少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克重换成一口价首饰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1T03:45:58

[摘要]: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克重变少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克重换成一口价首饰。在将黄金珠宝以旧换新时,应详细了解商家的以旧换新标准,并事先约定及在购物单据上载明饰品名称、重量、产地、材质、品级、加工费等事项。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质监所成功调解一起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消费纠纷,为消费者郎女士挽回经济损失近5000元。

据郎女士反映,不久前,她在甘州区某黄金等饰品经销店用重量为13.9克的黄金项链更换了一条项链、一枚戒指。更换后,佩戴不到一周,新项链就出现断裂。郎女士与商家再次协商进行二次更换,商家同意并更换了标价为3800元的项链一条。郎女士回家后发现更换后的项链重量仅有3.28克,与之前更换的戒指合计总重量不到6克,与她第一次拿去更换的项链相比重量差距较大。郎女士第三次与商家协商要求退还其之前的13.9克项链,但多次协商未果。无奈之下郎女士拨打了投诉热线。

接到投诉后,城关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在商家店内进行现场调解,并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商家同意消费者承担项链损坏折旧费用150元,为消费者更换重量为13.9克的黄金饰品,消费者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常见的案例:

游女士说当时因为很忙乱,没有仔细算帐,再加上店员在推销过程中也并未提及重量,只强调说以物换物只要价格相当就是一回事。回家后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己拿50克的黄金换成了20多克这不划算,感觉被商家欺骗。而商家一方坚持认为是“保价兑换”,其售出的黄金手镯不是传统工艺上的加工品,而是通过了3D先进工艺的足金999,虽然重量有所减少,但价值仍然相当。游女士不认同商家的说法,认为是商家故意避开商品重量,明显夸大宣传商品的材质、价值等重要信息,致使自己受到蒙骗而做出错误判断。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执法人员通过仔查看商品标签、销货发票等相关证据,认定商家在销售当中没有如实向消费者说明商品的真实情况,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调解人员反复沟通,5月4日,游女士与商家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商家同意退还重达50克的黄金首饰给游女士,游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针对近年来黄金珠宝首饰投诉日益增多的现象,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将黄金珠宝以旧换新时,应详细了解商家的以旧换新标准,并事先约定及在购物单据上载明饰品名称、重量、产地、材质、品级、加工费等事项,妥善保管好发票等相关栗据,提防商家玩以轻换重、推销质次价高商品,而在发生纠纷时消费者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