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手镯换购被告知卡口处成色不足 不能按原克数兑换

来源:青岛电视台发布时间:2018-08-21T03:57:29

[摘要]:黄金手镯换购被告知卡口处成色不足 不能按原克数兑换。关于首饰配件、焊点的纯度,其中只有一家专柜柜员主动表示,黄金首饰的焊点会影响黄金的纯度。

按照千足金的价格购买了手镯,几年后去原来的金店要兑换折现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能按原克数兑换。

当时金店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手镯的鸭舌扣不是999足金的,所以纯度不足。而且销售人员还表示,已经提前向顾客告知了首饰配件不是千足金。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首饰之前,能知道配件的成色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多家黄金专柜柜员均称只售卖千足金

上午,记者来到辽阳东路一家大型超市,里面的一家黄金饰品专柜柜台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首饰。其中一款金手镯,造型别致,连接点也比较多。销售人员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些黄金饰品是“千足金”,纯度有保障,就连连接扣也是足金的。

工艺受限 手镯焊点达不到足金纯度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海尔东路上的一家大型商场,这里的黄金柜台工作人员也表示,自家的金饰都是999足金的,没有杂质。在记者不断地追问下,柜员才委婉地承认,无论是哪种手镯,卡口处的焊点的黄金的纯度不可能和镯体一样。

店员称卡扣处黄金不纯 并不影响回收价格

卡口处的黄金纯度没有镯体高,但是价格却都是按照999足金的价格卖,一个卡扣的分量大多在1克上下,按照近期的金价,就在300元左右。如果以后顾客想要把黄金首饰兑换,是否会有损失呢?柜台工作人员全部表示,焊点并不会影响之后的黄金兑换价格。

五家金店仅有一家 主动说明卡扣焊点非足金

一上午的时间,记者走访了4家大型商场的多个黄金首饰柜台,关于首饰配件、焊点的纯度,其中只有一家专柜柜员主动表示,黄金首饰的焊点会影响黄金的纯度。

律师:经营者有明确告知义务

受工艺所限,足金饰品的焊点和卡扣不能达到999的纯度可以理解,但是在消费者购买之前,商家到底有没有义务主动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呢?

律师表示,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第二十条、二十三条规定,经营者应当承担明确的告知义务和质量保证义务。

金首饰的配件焊点,不是足金,却按照足金的价格出售,而在回收的时候,却要被扣掉。里外里,吃亏的全是消费者。真是不看不知道,里面有道道儿。

您下次再购买金首饰的时候,可一定要问明白,不行的话就白纸黑字的写下来,免得日后没有对证,这花的可全是咱们自己的真金白银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