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命锁金的、银的、玉的有什么不同?长命锁选金好还是银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5T22:53:54

[摘要]:宝宝长命锁金的、银的、玉的有什么不同?长命锁选金好还是银好。宝宝戴的长命锁的材质一般分为黄金、银饰和翡翠玉石。儿童佩戴黄金长命锁,寓意吉祥平安、趋吉避凶。宝宝戴银首饰利于排除体内胎毒,玉锁具有灵性。

长命锁寓意平平安安、长命百岁,长命锁的历史较为深厚,古时候是民间的一种护身符,人们认为它有辟邪、驱鬼、祛灾、祈福的作用。长命锁大多如锁状或如意状,上面印制“长命百岁”等字迹或图案,大人送给刚出生的小孩儿,就是希望他能快快长大,一生幸福平安。

金锁、银锁、玉锁哪种好

1、金锁:锁富贵

首先由于黄金的形成过程非常漫长,包含很多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会抑制人体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以及自由基,减少有害物质对儿童的侵袭。佩戴黄金饰品除了对身体有益之外,在民间还有这样的说法,那就是佩戴黄金饰品能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儿童佩戴黄金生肖吊坠和长命锁,寓意吉祥平安、趋吉避凶。胖乎乎的宝宝锁,又可爱又富态。

2、银锁:锁平安

银锁是长命锁的主流材质,一方面是因为它比黄金便宜,大部分人都买得起;另一方面银具有“安五脏、安心神、止惊悸、除邪气”等养生作用,适合体质娇嫩的孩子或大人佩戴,宝宝戴银首饰还有利于排除体内“胎毒”,更健康成长。

小孩子戴的银锁上面都刻有文字,一般都是写长命百岁、长命富贵、后生可畏之类的字眼。雕刻图案的银锁也有,多为龙、虎、麒麟、牡丹、八宝、莲花、蝙蝠、祥云、瑞兽等传统的寓意美好的象征物。

3、玉锁:有灵性

从古至今,给孩子从小戴玉饰是一种随处可见的习俗了,玉锁自然是其中一款热门单品。玉的养生作用,不仅对儿童有益,对大人同样有效,佩戴玉锁可以摩擦脖颈穴位,活络人的身体和大脑之间的经络,贯通上下血液和精气,起到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组织、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长命锁买金的还是银的

长命锁一般买银的会比较好。

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小孩子刚生下来最好不要带金,可先带银,待百日之后再带金,更甚者1周岁以后再带金。老人家都是通过看先生的方法来决定,有的小孩子本身"金"过剩,则不宜带金。长命锁多为银制的,呈古锁状。上镌刻有“长命百岁”、“长命富贵”等字样。锁片用长丝带穿系,戴于小儿脖颈上。病弱和独生子女佩戴的较多,有避祸驱邪、祝愿长命的含意。

长命锁为什么银的好

1、银色装饰效果好

从古到今长命锁都是银材料制比较多见,银长命锁能带来闪亮的光芒,装饰效果更好,银长命锁也不容易过时。

2、黄金长命锁太重,对小孩子身体不好

黄金长命锁太重了,孩子佩戴的时候给脖子造成不小的压力,而且黄金比较贵重,容易遭受到他人觊觎,容易被盗或孩子成为有心人士绑架的目标等,他们承受到的风险比较大。

3、戴银饰能反映出健康状况

长期佩戴银长命锁对身体有好处,如果孩子身体上有疾病,也可以通过银长命锁反应出来,它的表面会变黑等,利于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的不适。

4、新生不适宜戴黄金制品。

长命锁大多是刚生下来就要佩戴的,但是很多老一辈的人都知道,刚生下来的孩子并不时候戴黄金制品,应该要先戴银,等百日后或一周岁后再戴金饰品,这是戴长命锁的讲究,各地必须要遵循。

婴儿佩戴长命锁的注意事项

1重量:挑选时注意长命锁的重量,宝宝太小可不能承受太多的重量,不要超过20g。

2链子:在挑选长命锁时最好是配S925或者红绳的链子,不要选黄金的链子,太重了,婴儿承受不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