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青种翡翠手镯不同价格如何区分好坏 选购要点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6T00:53:42

[摘要]:油青种翡翠手镯不同价格如何区分好坏 选购要点,品质高的油青色翡翠颜色均匀,透明度高,大概在几千到上万不等。中档层次的油青色翡翠一般达到糯种,几百到几千元之间。低档的油青色翡翠多数豆种质地,几十元到几百元就可以买到。

油青色翡翠手镯就是市场上常见的翡翠饰品,油青色究竟是怎样一种颜色呢?首先是青色,它不同于我们常见的翡翠绿色,是一种带有灰色和偏蓝的色调,翡翠绿色讲究浓正阳匀,但是油青色却是偏离这一标准的,属于发灰发邪的颜色。油就是翡翠表面给人一种油亮滑腻的感觉了。

油青色翡翠如果种地较好,也会有一定的通透度,光泽油亮,除了作为翡翠手镯之外,更常常制作中低档的挂件或者戒面等饰品。

油青翡翠根据颜色的色调不同细分成两种,一种是暗蓝色调,水很好,灯光下观察为蓝灰色调,不带绿色调。它比较适合肤色白的人,虽然颜色不亮,但是给人沉稳、安逸的感觉。

另一种则是蓝绿色调,灯光下为绿色调,水好。而目前市面上的油青翡翠手镯价格就是根据这两种颜色而定的。颜色相对前一种比较明快,但是由于含蓝色比较多因此和其他翡翠比较起来较暗,但是冰种油青翡翠非常透润,仿佛含着粘稠的油一般。

油青种翡翠手镯价格三个档次

品质高的油青色翡翠颜色均匀,透明度高,甚至有些还有一丝荧光,颜色虽然发邪沉闷,但是灰色调里依然显露出翡翠特有的光泽,这样的翡翠价格也相对较高一些,大概在几千到上万不等。

中档层次的油青色翡翠一般达到糯种,颜色偏向灰色和蓝色色调,如果是种质细腻的糯种,也具有一定的透明度和水头,看起来也可以显得有活力。这类翡翠的价格约是几百到几千元之间。

低档的油青色翡翠多数豆种质地,因为翡翠内部颗粒较大,显得水头很干,无法呈现出水润的感觉,加上颜色灰暗,整体给人一种死板没有生机的感觉,这类翡翠常常制成价格很低的翡翠挂件或者作为翡翠造假的原料使用,几十元到几百元就可以买到。

油青种翡翠翡翠的鉴别方法

1、看界限

一块天然油青种翡翠的颜色有时并不是单一的,其油青色与其它颜色的界限往往是比较分明的,而仿造的油青种翡翠的界限就比较模糊了。

2、看透明度

天然油青种翡翠光泽油亮,透明度并不是很均匀,其中,有油青色的部分的透明度要比其它部分的高得多;而仿制或是人工处理的油青种翡翠,透明度均匀,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3、看光泽

油青种翡翠的光泽十分明亮,呈现一种油脂的色泽;而仿制或是人工处理的油青种色泽要显暗淡,并不是很明亮。

4、看纹理

天然的油青种翡翠表面会有橘皮纹,有凹凸不平的坑点;而一般人工处理过的油青种翡翠表面会有网状侵蚀的纹理,与自然纹理不同。

5、查尔斯滤色镜

使用查尔斯滤色镜,若是天然的油青种翡翠,它的颜色不变色;但若是人工处理的,就会呈现一种暗紫红色彩。除此之外,我们鉴定油青种翡翠的时候也可以看其质地。天然的油青种翡翠颗粒微小,手感细腻;而处理后的油青种,则颗粒粗大,手感粗糙。

油青种翡翠手镯选购要点

在经济能力不是很差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购买油青种翡翠,因为油青种翡翠的色调着实让人感到压抑。如果需要购买,应该明确翡翠的颜色是否是油青色,不要把油青色当做蓝水翡翠,免得花了大价钱却讨来不舒服。购买油青种翡翠时尽量选取种水和透明度相对好一点的,因为种水和透明度好一点会化解油青色调的压抑、沉闷的感觉。油青种翡翠的色调有一定的变化,选购时应该多观察,多找一下内心的感觉,尽量选购适合自己情感需要或视觉需要的色调的油青种翡翠,切勿看到颜色就以为是绿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