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怕水吗?什么情况下不建议沾水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7T08:58:08

[摘要]:青金石怕水吗?什么情况下不建议沾水。青金石并不怕水,但青金石首饰玷污之后,决不能用水浸泡和冲洗。青金石成品泡水会掉色(未必看得出来),表面也会变得不光滑。

“我的青金石手串有些脏了,能不能浸泡水洗呀?”我一听就急了,“千万别用水清洗,万万使不得!”

青金石可以碰水吗

从保养角度考虑的话,最好是不要接触水,其实本身接触水也没问题的,但是要避免酸碱性物质,洗澡的话,会有沐浴露或者香皂,这些最好不要接触青金石。

从青金石的特性上看,它属于多矿集合体,由多种不同的矿石组成,那么这就造成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密度!青金石的密度有高有低,目前世界上发现的青金矿中属阿富汗产区的密度质量最佳,其他产区的相对来说就有些骨质疏松了,好了,既然存在密度问题,那么就有渗透性的存在,因此如果大家想清理青金石吊坠、手串等等时,最好不水洗,如果用水洗,污垢会向内部渗透,容易玷污青金石本色,出现失去光泽现象。所以必须用湿布轻轻擦拭。

青金石怕水吗

不怕,雕刻的时候都是加水的。只是青金石成品泡水会掉色(未必看得出来),表面也会变得不光滑,随便沾沾水是没关系的。洗手的时候应该摘下来。

青金石为什么不能沾水

青金石是属于多种矿集合体,简单的来讲,也就是石头的一种,那么只要是石头就会有吸水性和渗透性。就像你拿一块普通的石头丢水里面,一段时间后捞上来,你会发现重了,就是这样的道理!

青金石的渗透性正是不能碰水的重要原因。当青金石碰水后,它不仅把水吸进去了,表面的污垢也会向内部渗透,你想想要是污垢都往内部堆积了,后果不堪设想!

青金石脏了怎么办

青金石避免化学物质腐蚀,如果表面有污垢,将专用玉石保养液喷涂在软布上,用软布或者软毛刷在青金石表面反复轻柔擦拭,至涂抹均匀。之后记得要用软布把表面残留保养液拭擦干净。

青金石保养要点

一、不要泡水!不要泡水!不要泡水!如果青金脏了,可以用软布打湿之后擦拭就可以了,日常盘玩则只需要用干的软布擦拭,用手盘玩即可保持表面光泽。

二、所有化学物质,比如洗水手、沐浴露、洗手液等等,简单来讲就是不要戴着它洗手、洗澡啦!

三、远离所有有腐蚀性液体,包括酒精、风油精等等,这些东西很容易就腐蚀青金的表面,所以如果有用这种方式来辨真假的,也要慎重哈!

四、不暴晒,暴晒同样会造成青金失色,变得暗淡无光,甚至发白。

五、基本所有的玉石都一样,怕磕碰,就像硬如翡翠也是怕的,何况青金属于软宝石,硬度偏低,所以要尽量避免磨损或者磕磕碰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