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玉和和田玉二者有什么区别?哪个比较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9T12:24:41

[摘要]:昆仑玉和和田玉二者有什么区别?哪个比较好。和田玉与昆仑玉都是软玉的一种,二者虽然同为玉石,但是二者却不是同一种玉石。从价值上面来看,和田玉要贵一些。

“和田”、“昆仑”美玉质纯而温润,更因二者密切的渊源关系,博得世人“姊妹玉”的雅称。中国素以出产“软玉”著称于世。中国软玉即我们俗称的“和田玉”,是主要由透闪石、阳起石等组成的矿物集合体,呈纤维交织结构,质地细腻、致密。由于是由细小的纤维交织而成,因此韧性极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润,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泽或油脂光泽,给人以温润之感。

昆仑玉也叫昆仑彩石、丹麻彩石,为热液交代型矿石,产于白云石大理岩或白云质大理岩与中酸性侵入岩的接触带上。有的与和田玉矿共生,如阿勒玛斯的昆仑玉,矿脉出现在和田玉矿脉的边缘,真所谓一奶同胞的孪生姐妹。据专家介绍,昆仑玉与和田玉在物质组合、产状、结构构造特征上基本相同。只是在产出特征、结构、物性的某些方面与和田玉略有区别。

昆仑玉和和田玉的区别

第一,看产量

从产量上来说,和田玉的产量越来越少,昆仑玉的产量还很充足。和田玉在我国的历史已经很悠久了,每年的开采量也是节节升高,多年的开采再加之每年过度的开采,导致和田玉现在的产量已经少到了极点,想要找到一个块头小的都很难,就别说块头大的了。而昆仑玉的产量还很充足,开采出来的全都是的,可供开采的产量还很充足。

第二,看油润度

油润度对于评价一件玉石的好坏是十分重要的,油性高的摸起来温润一些,手感好,油性低的摸起来枯燥一些,手感差一些。和田玉的油润度比较高,而昆仑玉的油润度比较低,所以昆仑玉摸起来就没有和田玉的手感那么好,受油润度的影响,昆仑玉看起来也没有和田玉那么的有光泽。

第三,看硬度

和田玉与昆仑玉二者在硬度上相比,和田玉大于昆仑玉,和田玉的硬度为六点六,而昆仑玉的硬度为五点六八,二者的差距虽然不是很大,但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第四,看比重

和田玉与昆仑玉二者在比重上相比,和田玉稍微低于昆仑玉,和田玉的比重为二点八二。而昆仑玉的比重为二点九四。

第五,听声音

用同一件东西分别敲和田玉与昆仑玉,二者发出的声音是有所不同的。和田玉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像风铃一样,十分的悦耳,而昆仑玉发出的声音显得十分的沉闷,就像是敲钟的那种声音。我们也可以通过听声音来辨别到底是和田玉还是昆仑玉。

第六,看产地

虽然说二者都在昆仑山脉上,但是和田玉产自新疆,昆仑玉产自青海,二者并不是同一个地方。只听说过和田玉的人以为和田玉产自昆仑,所以它的别称也叫昆仑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昆仑玉和和田玉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玉石。大家可不要误把它当作一种哦,二者在价钱上的差别可是很大的。

昆仑玉和和田玉哪个好

从价值上面来看,和田玉要贵一些。

昆仑玉属于中档玉石,一般用量较大,为玉石品种中不可缺少的原料。昆仑玉经过多种技法雕琢后,做成的作品如笔筒、花插、镇纸、印泥盆及彩石镶嵌座屏等造型优美,典雅大方,令观赏者和购买者爱不释手。昆仑玉中的白玉在近几年珠宝市场低迷的逆境中价格一路上涨,4年来涨幅达到300%至500%,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昆仑玉购买建议

消费者在购买昆仑玉时,一定要注意玉色、玉质和玉性。昆仑玉的玉色一定是鲜明的,不灰不邪无杂色;玉质玉性细而匀润,纯而无杂,无论什么颜色,质地越细润越好,越细也就越显滋润。昆仑玉作为饰品,适合于各种性格、年龄的人佩戴。选购时要注意质地、颜色、光泽、块度等方面。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