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沫玉有哪些颜色?哪种颜色最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9T23:59:49

[摘要]:水沫玉有哪些颜色?哪种颜色最好。水沫玉的颜色大多较为好看,其中以白色为主,黑色也比较多,蓝色和绿色都有。白色水沫玉像是白玉那样的色泽,通透有光泽,也算是上好的玉种。

水沫玉的颜色其实不只是我们平时常见的白色,还有很多非常漂亮的颜色,只是比较小众而已,那么我们在购买水沫玉的时候,买哪种颜色会比较好呢?

水沫玉有哪些颜色

1、无色。水沫玉以无色玻璃种最知名,灵光闪闪,掠气飞扬。具有与翡翠无色玻璃种非常相似的外观与质地。

2、白色。乳白,细腻,显汤色,半透明,糯种。

3、黑色。色如墨色,或淡或浓,质地为半透明以上,多数包含黑色块状水沫。

3、茶色。色极浅,泛阴光,质地透明,与黑色区别不大。

4、黄色。黄色水沫玉大多种质粗糙,不细腻,色浅时如汁,色深则浓厚,肉眼可见晶粒,多数为不透明,半透明少见,无全透明。

5、红色。红色水沫玉极少,色不正,质地粗糙,基本为不透明。

6、绿色。绿色水沫玉十分罕见,大多质地差。

水沫玉什么颜色好

水沫玉的颜色大多较为好看,其中以白色为主,黑色也比较多,蓝色和绿色都有。白色水沫玉一般色洁松软,白色水沫玉看着会给人一种干净,纯洁的感觉,白色给人一种较为水润的视觉效果,是一种受大多数人喜欢的一种颜色,白色水沫玉像是白玉那样的色泽,通透有光泽,也算是上好的玉种。黑色玉其中一般都会有比较多的杂质,黑色或浓或淡,色如墨色,透明或者半透明,多数包含黑色块状水沫玉,黑色水沫玉上好的品种也会给人以高贵的质感,黑色也会显得比较端庄,高雅。

无色玉,无色水沫玉是水沫玉中最多的也是最知名的,其有着和翡翠较为相似的质感,其光泽更像是翡翠中的玻璃种,无色水沫玉是水沫玉中最有潜力的玉种,类似于翡翠的光泽,也更加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

茶色,茶色一般色泽较浅,其质地与黑色玉较为相似。

黄色水沫玉,黄色水沫玉一般质地较为粗糙,不细腻,颜色有浅有深,色淡的时候犹如汁,色浓深的时候较为浓厚,肉眼可见其中的颗粒,大多数不透明,或者半透明,没有全透明的黄色玉。

红色,红色水沫玉一般质地粗糙,红色较少见,基本上没有透明的。

绿色水沫玉较为罕见,大多数质地比较差。

水沫玉质地

水沫玉的一些特征与翡翠较为相似。关于水沫玉质地的描述,市场引入了翡翠种的概念,常见的质地为玻璃种、冰种、糯种。

1、玻璃种:晶粒极细,肉眼不可见,透明度高,接近玻璃一样清澈透明,透过成品可见物体清晰影像,表面光感强,多起光、起胶及显刚性。

2、冰种:晶粒细微,晶莹明亮,虽然也是全透明,但透过成品可见物体模糊影像,光感稍差,个别有起光现象,基本不起胶,不显刚性。

3、糯种:晶粒细小显粗,大多是半透明或不透明,混沌不透亮,又似米汤凝滞。

决定水沫玉品质的要素除了质地之外,还有颜色、净度、裂纹、其它瑕疵等。

1、颜色:水沫玉的颜色看似丰富,实际上仍然以无色透明为主。

2、净度:影响水沫玉净度的因素有杂质和水沫。成品水沫玉内部杂质很少见。水沫是水沫玉常见的元素,水沫的多少及干净程度对水沫玉的净度有一定影响。

3、裂纹:水沫玉切料中裂纹稀少,成品中基本无裂纹。

4、其它瑕疵:如果以翡翠的瑕疵作为标准,水沫玉的其它瑕疵包括暗纹、杂色、脏点等。

由于净度、裂纹、其它瑕疵等在水沫玉成品加工时可作适时校正、删改,它们对水沫玉品质的影响处于次要地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