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a货是什么意思?与B货、C货有何区别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2T11:19:34

[摘要]:翡翠手镯a货是什么意思?与B货、C货有何区别,翡翠A就是国标中的翡翠,即未经任何后期人工处理的天然翡翠。翡翠B指的是天然的、质量比较差的翡翠经过酸洗、充胶后加工而成的翡翠。

A货翡翠是什么意思

A货翡翠,是指未经过人工用物理的或化学的手段、方法进行处理使其内部结构遭受破坏的纯天然翡翠,也就是由自然界产出的只经过正常加工、琢磨的翡翠。其特征为比重应在3.25—3.43之间,折射率应为1.66,表面有较强的玻璃光泽。40倍放大镜下侧光观察,表面平滑光洁,矿物晶粒间隙细密清晰。与抛光力度与方向有关的砂眼,一般多呈三角状或多边长条状,且空隙边缘平直,没有任何被溶蚀的痕迹。这些砂眼一般多单独分布,很少有连通现象,正常情况下只是在局部出现。

翡翠玉镯中称A货是什么意思

翡翠分A货、B货、C货

A是指在所有的加工过程中,只对翡翠进行了雕刻和抛光的处理,而未使用酸蚀,充胶,染色等人工化学处理手段,也可以说,A货就是天然翡翠,也就是经常有人说的“真的”翡翠

B是指进行了酸蚀、充胶处理的翡翠

C是指经过了染色的翡翠

讨论翡翠价值时候都是围绕A货翡翠讨论的,B、C货再好看也完全没有价值,不可能保值或增值。

鉴定证书上写着俗称a货是什么意思

翡翠A、B、C货应该说是一种长期的商业俗称。翡翠A就是国标中的翡翠,即未经任何后期人工处理的天然翡翠。翡翠B指的是天然的、质量比较差的翡翠经过酸洗、充胶后加工而成的翡翠。翡翠C则是在翡翠B的基础上,在后期的充胶过程中,添加染料,使翡翠的颜色更加漂亮。

a货翡翠手镯质量鉴别

一、质地。天然翡翠质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润亮泽,仔细观察,可见近圆形的稍透明“盐粒”和围绕其周围的纤维状物质。

二、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划出痕迹。

三、翠性。天然翡翠对着强光观察,可见其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翠色闪光,称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制成的伪品都无此种“翠性”特征。

四、相对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结构坚硬紧密,无气泡,密度较大,敲击时声音清脆;伪品则结构较松或有气泡,密度较小,敲击声音沙哑不清脆。

五、色泽。真品翠色浓艳纯正。而有些伪品是用白玉、蛇纹石、澳洲玉、韩国玉、云石甚至杂石,经脱色后,灌入高硬塑料浆并作加色处理,或浸入绿色液体制成“加色翡翠”,在强光下观察,可见绿色纹路,杂乱而细小;有的虽不显纹路,但浑浊不清,光泽差,其重量比真品轻。

a货翡翠手镯保养

一、手镯也要休息

定期对手镯进行清洗:将其浸泡在清水中30分钟,如果因为长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现脏污,只要在浸泡后用小软刷轻轻擦洗翡翠即可。这样腐蚀性的物质就很难长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对其进行损伤,同时又能补回手镯在夏季高温或你在洗桑那时失去的“水分”。一个月进行一次清洗是很必要的,在酷热的南方,每天都洗澡,注意,如果喜欢洗热水澡还是把心爱的翠翠取下来吧。平常洗澡时就用沐浴液洗也可以

二、盛夏的保养

盛夏将至,人们流汗量增多,在人的汗液中所含有的盐份与挥发性脂肪酸以及尿素等物质,会慢慢地侵蚀翡翠的外表。从而使翡翠的“亮度”与光泽遭到破坏。所以,夏季里手镯要经常在中性洗涤液(中性洗面奶或沐浴液就很好)就用手清洗,个别雕工麻烦的,可以用软毛刷(各种毛笔是不错的选择)轻刷,放在阴凉除吹干即可。

翡翠手镯也应切忌与酸、碱和有机溶剂长期接触,例如:各种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都会对其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三、翡翠怕高温

翡翠经过烤灼会使其内部分子体积增大,使玉质产生变态,造成翡翠失去温润的水分,使其种质变干,而其颜色也会变浅。因此去日照强烈的沙滩等地游玩时尽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饰,避免过强的阳光对其直接照射;还有喜欢蒸桑拿朋友,在进桑拿房前也要将翡翠饰物取下,不要让翡翠长期处于高温湿热的环境下;在烹饪时也尽量避免使翡翠与高温或明火接触,最好是在烹饪时能取下翡翠手镯以防手镯受到损伤。

引用:A货翡翠手镯百科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