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金丝砗磲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好处你都知道了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23:20:59

[摘要]:佩戴金丝砗磲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好处你都知道了吗。佩戴金丝砗磲手珠可以驱鬼辟邪、消灾解煞,常被视作护身符、吉祥物;佩戴在身上可以净化身心、消除杂念、启迪智慧,一直以来都深受佛界的推崇和喜爱。

金丝砗磲的功效与作用

1,砗磲具有很强的磁场,可消灾解厄、避邪镇煞、保平安,长期配戴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及感应。密教中许多修行之人,将之视为供佛灵修,祥瑞吉祥之物;他们相信,持砗磲修炼护法者,能净化贪、嗔、痴,消除业障,增加智慧与修行德性。

2,佩戴金丝砗磲手珠可以驱鬼辟邪、消灾解煞,常被视作护身符、吉祥物;金丝砗磲手珠在佛教中更是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佩戴在身上可以净化身心、消除杂念、启迪智慧,一直以来都深受佛界的推崇和喜爱。

3,金丝砗磲吸收天地精华,所发出的磁场能量比较强,据说有改善失眠的作用。女性佩戴金丝砗磲饰品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金丝砗渠的象征作用

《金刚经》中将砗磲列入佛教七宝之一,持有砗磲佛珠修行者,可获得双倍以上的功德。砗磲是海洋中非常大的贝类,有的甚至已经存在上百年,在百年中,金丝砗磲吸收天地精华,所发出的磁场能量比较强,据说有改善失眠的作用。女性佩戴金丝砗磲饰品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金丝砗渠的药理作用

因为砗磲与珍珠的成分接近,将砗磲磨成粉也有与珍珠粉类似的功效,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抗衰老、防止骨质疏松。《海药本草》中记载砗磲的作用是:“大寒无毒,主安神,解诸毒药及虫螯”。《本草纲目》中描述砗磲的作用是:“味甘咸,大寒,无毒,入肾经”。金丝砗磲既是饰品同时也是一味中药,佩戴金丝砗磲饰品对身心都有好处。

金丝砗磲有什么好处

佩带砗磲能增强人体磁场,可以消除烦恼业障,增加智慧,利己护人。砗磲是供佛灵修的祥瑞之物,可以消灾解厄,避邪,镇煞。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砗磲有锁心、安神之效。能凉血、降血压、安神定惊,还可护身健体,延年益寿,佛教视其为驱魔避邪的神奇宝物,故被佛教作为镇教之宝。

金丝砗磲的保养

1.为避免遭到外在污染,表面经过打蜡处理,配戴一星期左右,蜡会自动脱离而恢复原本形态,待蜡脱离后,金丝砗磲会自动产生负离子置换作用,而达到既有的功能。

2.金丝砗磲与珍珠同属有机宝石,故不可接触到酸或碱物质,若有接触到流汗或脏污,请用清水冲洗并用细布擦干即可。

3.沐浴或做家事时,请勿配戴,勿与其它金属饰品碰撞,每个月使用天然绵羊油(天然纯檀香油亦可)婴儿油或中性乳液擦拭保养。

相关:金丝砗磲百科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