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15.3克黄金手饰兑换成5.4克一口价工艺黄金项链

来源:凤凰网发布时间:2018-10-30T11:07:25

[摘要]:套路:15.3克黄金手饰兑换成5.4克一口价工艺黄金项链,在此次纠纷中,商家存在一定程度的误导,且其声称的“换回原来的足金饰品,按95%折折算”,涉嫌霸王条款。

近日,在甘州区某商场购物的消费者郭女士在未了解兑换规则的情况下,将自己原有的15.3克黄金手饰品兑换为一口价工艺黄金项链。但郭女士感觉该项链重量不足,复称后发现兑换饰品的黄金克重只有5.4克,遂与商家理论。商家称郭女士兑换的黄金饰品是一口价首饰,再次兑换要打95%折,消费者认为一天时间让自己损失近300元很不合理,于是来到甘州区工商质监局甘州市场工商质监所寻求帮助。

受理投诉的甘州市场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随即通知商家到场调解。双方各自陈述理由后,执法人员认为商家在商品标价上使用“一口价”的说法有失妥当。15.3克黄金兑换5.4克,两者兑换后让消费者损失3748元,究其原因是由于商家在该类饰品中加入了较高的工艺费用,却没有在价格标签中标明,导致一些疏忽大意的消费者产生误解而引发纠纷。根据《消法》的相关条款,执法人员指出:黄金首饰虽然没有国家三包规定,但商家应对其销售的工艺黄金饰品、金镶玉饰品中的黄金含量、玉石品质、工艺费用等分别明确标注。在此次纠纷中,商家存在一定程度的误导,且其声称的“换回原来的足金饰品,按95%折折算”,涉嫌霸王条款。在上述事实面前,商家同意按当日金价为消费者更换同等克重的黄金手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18元。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兑换黄金饰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认真了解清楚兑换流程,不要贪图便宜,盲目上当受骗。

金银珠宝首饰往往价格较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维权困难。对此,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金银珠宝首饰时做到五留心。

一、选择商家要留心。消费者最好选择有持久信誉和质量保证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这些企业通常具有可靠的质量保证,能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二、索要票据要留心。消费者一定要向经销商索要正规发票或者销售小票,票据所开具的内容应与珠宝首饰的标签标注的名称、重量、价格等重要项目一致。

三、鉴定证书要留心。消费者一定要索取具有合法资质的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并且要看清证书上是否有CMA标志,这是检测机构计量认证合格的标志,具有此标志的机构为合法检验机构。

四、复称要留心。消费者购买黄金等贵金属商品一定要在合法的计量仪器上复称。

五、售后承诺要留心。商家对售后作出承诺的,消费者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售后服务的文字承诺,口头承诺往往难以维权。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